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弓立医疗董事长黄雪仪: 抗“疫”之战,女性力量

2020-12-28 11:33:1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12月20日,由杨澜团队主办的第七届天下女人国际论坛邀请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雪仪参会并就弓立医疗抗菌口罩作主题发言。该论坛邀请了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嘉宾大咖们,从不同角度对女性关注的问题进行解读,围绕“面对危机,创新就是力量”、“面对疫情,行动就是力量”、“面对生活,态度就是力量”、“面对变化,突破就是力量”四个篇章,共同讨论女性如何直面危机寻找机遇,化困难为动力实现自我突破。

 

  困境下的花火,燃醒了她保护生命的意识

  2003年非典爆发的时候,黄雪仪受香港医疗系统的委托,去向合作方采购防疫用品。大家都是排着队在等,只要生产出来就一哄而上。防疫物资严重匮乏,在那个时候,黄雪仪就体会到了“有钱买不到”的无奈和“预约排不上号”的焦虑。

  非典过后,黄雪仪意识到,实业是保护生命的有力屏障。“求人不如求己,与其被动地等待物资的分配,不如自己行动起来,把生产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此后,黄雪仪筹措身边的资源,开办了口罩厂,建立了一系列防疫物资的生产线,包括口罩、防护服、手术衣等。但这一切并没有想象中那样顺利;

 

  2020年初,疫情爆发期间,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能及时供应防疫物资,不得不超负荷运转,让所有的生产机器24小时不停歇地工作。结果,机器负载压力过大,导致了车间失火。当火燃起的那一刻,她看到了自己的脆弱和身为女性力量的渺小;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你是女性而对你格外宽容和温柔,危机对任何人都是一样的。

  虽没有明火事故,但机器冒出的黑烟破坏了无尘车间的标准。还好,在厦门市政府的帮助下,仅仅四天的时间,抢修、重置、消毒,生产车间就恢复到密闭无尘车间的标准,一切得以恢复高效运转。

  这件事之后,黄雪仪似乎对疫情有了不同以往的感悟:守护珍贵的生命,生命终将报以回馈。

 

  重压之下,不到90天,一亿片口罩输送给了国家

  2020年可谓是“女性元年”,“她力量”逐渐苏醒——危机中凸显了女性力量。在疫情爆发的第一个星期,弓立医疗就向武汉捐献了200万片口罩。作为公益践行者,弓立医疗董事长黄雪仪以身作则。

  回忆起“抗疫”战,黄雪仪到现在还记忆尤深:“仿佛每天都要打架,神经紧绷。”

  今年的大年三十这一天,员工们回家准备过年了。谁也没有料到,年初一的时候,车间值班的员工忽然接到通知,弓立当天就恢复了一半的生产,大年初二全面复工。“我们是国内复工最早的医疗企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李克强总理亲自视频致电我们,鼓励我们复工复产达产扩产。”黄雪仪说,弓立医疗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1月28号就接受了官方管控,是第一家被政府征用的企业,所有生产的物资都接受政府的统一收储和调配。后来国内防疫物资供需形势得到缓解之后,弓立医疗在4月20号最后一个撤出。在这段期间内,弓立医疗为政府部门的防疫物资收储提供了近一亿片的口罩。

 

  全球的这场危机,唤起了黄董事长内心的斗志。她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放弃了数量庞大的海外订单,不顾违约赔偿的经济责任,把保障国家、保障医护人员、保障武汉摆在第一位,不计成本、不辞辛苦,正是这种“奉献,爱心,温暖”的精神,让黄雪仪在疫情中务实求真,积极行动,勇敢撕掉“柔弱”“势微”的这些不堪一击的标签,唤醒属于自己那份最纯粹的力量,为抗疫大战献出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

  关注弱势群体,从细节出发,创新路上不停歇

  疫情之下,人人出门都需要戴着口罩,遮挡住口鼻。可是对于那些聋哑人而言,口罩一遮,他们原本之间靠唇语维持的沟通联系变得难上加难。那么有没有办法,让他们在不拿下口罩的情况下,依旧能够顺畅地用唇语交流呢?

 

  解决危机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创新的手段化危为机。从口罩抗菌材质的研发到舒适防护的设计,从产品升级到品牌营销,如何实现转型,突破瓶颈,黄雪仪董事长一直在寻求更大的拓展。

  “在不影响效果的前提下,用透明的材质取代口罩唇部原有的位置,不仅能够让别人看清唇语的嘴形,而形成的立体空间也能让说话更自如。我们每天口罩都戴了脱,脱了戴,其实很难保证口罩贴脸侧一直处于安全无菌的状态。那么有没有办法,让口罩除了外侧起到阻挡的功效,内侧也能起到灭菌的作用呢?”

  从事医疗用品行业二十多年,黄雪仪对产品的思考并没有停留在表面。她提到,口罩的本质就是要保护健康,阻挡病毒。最终,弓立医疗选择以液态锌为切入点,研发出了氧化锌口罩——一款具有抗菌效果的口罩。“在H1N1病毒的测试中,成功灭活病毒,达到了理想的实验效果。我们有理由相信,面对同是流感病毒的新冠病毒,弓立口罩也一定能表现良好!”

 

  2020年,一枚小小的口罩,保护了千千万万个生命。我分明看到它也是满满的女性的缜密,细心,温柔,坚持和感恩。戴安·冯·芙丝汀宝说“品格、智慧、力量和风尚,这就叫做美丽”。我想这八个字也是弓立医疗黄雪仪董事长的真实写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