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梁朝伟段奕宏主演《猎狐行动》2021年1月8日上映

2020-12-21 11:28:0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猎狐行动》海报

  《猎狐行动》是由张立嘉执导,梁朝伟、段奕宏领衔主演,夏侯云姗、张傲月、欧嘉·柯瑞兰寇等联袂主演的动作剧情犯罪片。该片是中国首部反映中国公安部经侦干警赴海外缉捕经济犯罪在逃犯的电影,也是中国首部将“海外追逃”搬上大银幕的电影作品。该片于2021年1月8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中国公安部经侦局猎狐专项行动小组跨境追捕被列入国际“红通”名单的金融犯罪嫌疑人的故事。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按照中央关于追逃追赃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入开展追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猎狐行动”,公安部先后派出600多个缉捕组,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和遣返4300多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追赃170余亿元。在这场声势浩大的“猎狐行动”中,广大公安民警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积累了一大批开展国际警务合作、联合打击跨国经济犯罪的成功经验和机制,涌现出了一大批智勇双全、敢打善战的英雄人物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该片根据“猎狐行动”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猎狐行动”是公安部于2014年正式启动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已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和遣返4300多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追赃170余亿元。

  该片历时三年深入采访、创作而成,并得到了公安部宣传局、经侦局,尤其是全体“猎狐”队员的支持。该片对经侦民警的刻画构造,都是基于真实人物背景创造,也将是这些长期默默无闻在背后付出的猎狐行动队队员们首次以银幕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为了在银幕上真实展现“猎狐行动”艰难而精彩的过程,主要场景皆在中国和法国实地拍摄,并引入法国吕克贝松团队以及韩国电影界权威技术团队,以确保影片以国际一流的质地得以呈现。电影主要取景地为法国巴黎、诺曼底,中国北京、上海,以及东南亚地区。拍摄团队包括演员,均由中法韩三国顶尖专业人士组成。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大美湾区,国际视界。2023年12月2日晚,由深圳大视界国际文化产业集团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共同主办,由大视界倍搏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总承办,坤宝德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承...
2023-12-14 16:56:39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
《黑土无言 》是由臧溪川执导,陈建斌、胡军、邓家佳领衔主演,史策、路宏、陈靖可主演、邢佳栋、姜宏波、侯长荣、杨雨潼、张逗逗特别出演的悬疑刑侦剧,于2024年1月10日在...
2024-01-04 1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