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历史剧《大秦赋之东出》12月1日起登陆央视八套

2020-11-30 11:48: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大秦赋之东出》剧照

  《大秦赋之东出》是由延艺、顾其铭、强龙、刘永涛执导,李梦、张健编剧,张鲁一、段奕宏、李乃文、朱珠、辛柏青、邬君梅等人领衔主演的古装历史剧。定档12月1日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每晚3集联播!

  该剧讲述秦始皇嬴政从出生到统一六国,40余年的战国风云故事。战国晚期,秦国一家独大。一代雄主秦昭襄王与继承王位的秦孝文王相继离世,秦国朝堂陡然出现嫡庶之争。大富商吕不韦阳谋篡国,扶植流亡在外的公子嬴异人上位,长公子嬴傒恨别咸阳,政乱平定。秦国征伐六国,渐有一统天下之势,惟有与宿敌赵国之间的交战,败绩频仍,且将星凋零,民苦国累,秦赵结仇愈深。王子嬴政与母亲赵姬返回秦国之后,在仲父吕不韦的训教下,母后的呵护下,显现王者之尊。为了儿子的王位,赵姬与吕不韦联手,打压以华阳夫人为首的楚国派系势力。而嬴政用王弟成蟜之血,洗清通向王位的道路。污秽内宫的嫪毐日益做大,且有篡国之念;嬴政利用吕不韦、宗室嬴傒,铁腕涤荡嫪毐之乱。动乱平息,嬴政再无情驱逐母后赵姬,贬相国吕不韦。至此,嬴政揽政于手,主国于秦。

  该剧为了更好地呈现大秦山河,剧组跨越5000多公里到新疆取景,在雪域高山、戈壁草滩等地方实地取景拍摄。据考古证实,先秦时期城墙为夯土筑成,为此,剧组将都匀秦汉影视城所有墙体进行了大改造,力求将墙体外貌贴近历史记载,呈现更为原始的战国气质。该剧场景多达1000处有余,拍摄地包括了那拉提、赛里木湖、昌吉、乌尔禾、象山、都匀、横店、仙居等8个地点,辗转上万公里,内外置景及改造面积多达113000平米,甚至在新疆乌尔禾搭建了一座完整城池,在视觉语言的打磨与创作中下足了功夫。

  该剧造型总监陈同勋在学习了大量的参考资料后,为各国、各阶层的不同身份角色设计制作了多达11000余套服装和4000余套盔甲 。包括战车、轺车、攻城车在内的大型道具设计制作了80辆,剑盾戈矛等军事道具数量上万。该剧造型体量大,8000多套软装和近4000件盔甲的制作令造型团队压力倍增,先于剧组数月开工,而仅秦国军士盔甲甲片的机械切割,就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了几个月,秦始皇嬴政一人的服装就多达80多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金手指》是由英皇电影出品,庄文强编剧并执导,梁朝伟、刘德华、蔡卓妍、任达华、方中信、周家怡、姜皓文、太保、陈家乐、钱嘉乐、 白只、岑珈其等主演的剧情犯罪片,于2...
2023-12-19 12:40:37
每年12月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人们欣赏冰雕艺术的绝佳场所。一座座富含巧思、精心打造的冰雕让人们不住惊叹,也为冰城的冬日之美锦上添花。这些冰雕是由谁设计、制作的?...
2023-12-19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