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古装侠义言情剧《狼殿下》 两人为爱力战天命

2020-11-20 11:56:4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狼殿下》剧照

  《狼殿下》是由孟凡执导,王大陆、李沁、肖战、辛芷蕾、郭书瑶、林佑威等主演,丁勇岱特别出演,颜世魁友情出演的古装侠义言情剧。该剧于2020年11月19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奎州城郡主摘星与生长于狼群中的少年狼仔朱友文相识,错别八年后相遇,两人为爱力战天命的故事。

  剧情简介:唐朝末年,梁王朱温篡位称帝,建立后梁。后梁奎州城主马瑛之女马摘星李沁饰),结识了自小生长于山林间的野少年王大陆饰)。不谙世事的野少年为救幼狼遭到追杀,失足坠崖,被朱温收为义子,封为渤王。十年后,渤王偶遇并救了摘星。他心动于摘星的聪慧与勇敢,摘星也发现,出身草根的渤王虽然已经身居高位却依然保有着天性中的善良和正义感。在摘星的感化和支持下,渤王反对苛政、扶助百姓、匡扶正义、阻止兄弟相争,在这个过程中两人的感情也在不断加深。虽然此后也有过争执和误会,但是二人始终怀揣良善之心,坦诚相待,不离不弃。在历经重重磨难和考验之后,渤王和摘星秉持善良和正义战胜了各种危机与挑战,最终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该剧是继《兰陵王》后“王的系列”第二部,依然由陈玉珊团队携手耀客打造。辛芷蕾最后一场是哭戏。为展现遥姬绝望无助、悲痛欲绝的状态,辛芷蕾连续痛哭数十分钟,拍到最后,眼睛早已肿成桃子。在剧中,肖战第一次担任重要角色,并走完一部戏的全程。白天拍戏,晚上上表演课,还写表演心得。在写表演心得时,崩溃过一两次,边哭边写,但最终他坚持了下来。

  在陈玉珊制作的影视剧中,除了《兰陵王》外,其余均是现代剧。陈玉珊之所以再次选择古装题材,是因为她喜欢历史,便选择了五代十国后梁后晋作为该剧的历史背景。该剧是一个完全原创的故事,陈玉珊表示剧本已做了两年。剧本将“狼”的概念融入东方英雄体系。以“狼” 到“人”的人性成长主题,跳脱出西方“狼人”传说所涵盖的恐惧与贪念,而“野性”也为东方侠义精神注入了更狠烈更有冲击力的元素。同时,“狼”的概念也从致命野兽衍化出了致命爱情的含义,不会淡化责任与矛盾,也不会出现只为爱情存在使得爱情中的两方看似相互平等其实缺乏主动抗争力的设定。该剧以渤王和摘星的纯真爱情为切入点,构筑了乱世中的权谋与人心,两人错别八年,这段爱情没有因空间的离别而走散,从青涩懵懂变成了挚爱笃信,却再次因为政治上的争斗而面临“心间”的离别,是相互为战还是并肩而立,也是故事留下的悬念与爱情课题,可谓:“最好的时候遇见你,最坏的时候再见你。”

  主创团队结合故事中的场景规划,在多地进行实景搭建,营造出乱世中瑰丽开阔的各地场景。因题材讲的是一个被狼养大的孩子回到人世间的故事,需要一个特别原始、特别自然的一个画面。主创团队找了很多地方,直到去了香格里拉普达措后觉得惊为天人,感觉世界没有哪里搭景能达到香格里拉这样自然纯真的效果。剧本中有场情感戏需要有水、花的镜头,而香格里拉的杜鹃花海,植被非常丰富,拍摄效果很好看。

  陈玉珊是以契合度来选角。王大陆有男性荷尔蒙的感觉,他黑黑又健康的皮肤,就像剧中的狼仔。而肖战是团队在综艺节目里看到他的表现,觉得特别好,同时想把他改变成不那么只走颜值的演员。女主角由李沁来饰演,陈玉珊相信她有这个能力,成为一个战神般的女孩子。大家对契丹的印象就是刻板、有点混血的感觉,但是剧中契丹小公主是特别活泼,很讨人喜欢、任性,陈玉珊选择郭书瑶,是因为她觉得郭书瑶在外在气质上能改变大家对契丹公主的想法。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
《年会不能停!》由董润年编剧并导演,应萝佳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大鹏、白客、庄达菲领衔主演,王迅主演,孙艺洲友情出演,李乃文特邀出演。该片于2023年12月29日上映。 ...
2023-12-19 13:00:52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瞳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沈严、李江明执导,钟楚曦、杨超越、许娣、陈小艺、侯雯元领衔主演,宋洋特别主演...
2024-01-09 1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