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中国国家话剧院经典话剧《大宅门》上海市开演

2020-11-18 10:57:2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情简介

  耄耋之年的白景琦,手提灯笼蹒跚着在宅门院子里,做几十年例行的巡视。如今,祖先创建并在自己手上辉煌起来的百草厅面临解体,家族子弟又在吵闹抢分财产,令他不禁百感交集。老人飘忽迷茫的思絮,回忆起自己保家立业的坎坷艰辛历程,以及一生钟爱的女人们……

  在与日寇、汉奸以及国民党官吏的抗争中,他表现出真正炎黄子孙大义凛然的气节与铮铮铁骨;他曾不徇私情,一把火烧了假药,维护了中国商人的诚信品格;对母亲、女儿亲情深切,力排众议为痴情妹妹主婚;先后真挚爱恋着仇家的私生女黄春,热烈地追求身世悲苦的风尘女子九红,力排众议娶贫家丫头香秀为妻,他不惜冲破礼法家规,张扬了风流潇洒和狂放不羁的人性……

  话剧《大宅门》在历史与现实交错中,演绎出社会人生恩恩怨怨、生生死死、爱恨情仇的传奇故事,使人心灵震撼、思索。

  导演的话

  将一部七十多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两个半小时的舞台剧挺不容易的,编剧刘深费时三年五易其稿,才有了今天的呈现……老百姓喜欢《大宅门》,我坚信,无论这部戏导成什么德行他们都会来捧场。十年了,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观众这种异乎寻常的热情。去年在横店拍戏,酷暑难当,一位年轻人突然造访说:"我专程从上海来见您,只想告诉您,我刚刚得了一个儿子,我姓白,我给儿子起名叫白景琦。"言毕匆匆驾车返沪了。

  向所有支持热爱《大宅门》的朋友们致意,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感动和温馨,借此机会表示衷心的诚挚的谢意,希望话剧《大宅门》能给您带来新的愉悦。

  --郭宝昌 写于2013年

  主创名单

  出品人:诸葛燕喃

  监制:戈大立、白雪峰、田沁鑫、闻国久

  编剧:刘深

  导演:郭宝昌、李欣凌

  复排导演:白皓天、李任

  作曲:赵季平

  舞美设计:薛殿杰

  灯光设计:邢辛

  服装设计:方卫国

  化妆设计:刘阳

  音响设计:陈兵

  道具设计:党现义

  舞台监督:陈龙

  技术管理:张登宝

  演出统筹:杨帅、贾若文

  演员统筹:张妍、李月皓

  场记:王珺、王凯慧

  主要演员

  吴樾、常玉红、张岩、张硕、刘牧梅、刘星阳、王一琦、李任、王楠等

 

  演出信息:

  时间:2020.11.20-11.21

  票价:280元、380元、480元、680元、8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