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聚焦扶贫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11月17日播出

2020-11-16 11:27:4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石头开花》剧照

  《石头开花》是由张强担任总编剧,于小千、何晴、王伟军、谢炜、赵哲恩等担任编剧,李少红、刘家成、滕华弢、高群书、余淳、林柯、张多福、惠楷栋、徐宗政、刘洋联合执导,林永健、韩雪、李光洁、富大龙、马天宇、白客、张铎、于晓光、冯文娟、王佳佳、郭涛、张馨予、尹正、巩汉林、许文广、黄小蕾、郑云龙、杜志国、韩童生、杜源等主演的时代报告剧。

  该剧于2020年11月17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湖南卫视、北京卫视首播,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该剧分十个剧情单元,聚焦扶贫工作的十大难题,反映了十个区域特征、贫困程度和脱贫难点各不相同的贫困地区,基层扶贫干部、当地困难群众和其他社会扶贫力量齐心协力战胜贫困的感人故事。

  剧情简介:在十个区域特征、贫困程度和脱贫难点各不相同的贫困地区,基层扶贫干部、当地困难群众和其他扶贫力量齐心协力战胜贫困。南康村扶贫干部吴非飞认真学习邻村干部的扶贫经验,成功用创新的“1+1大于2”的模式推广打造品牌富硒茶,成为扶贫致富的金矿。大石村扶贫干部彭莉组织易地搬迁,巧妙化解村民内心情结和实际困难,助“钉子户”的贫困户郑守德搬离荒凉大山。晓起村新任驻村书记郝钢不畏困难,积极激发村党小组的活力,以“流量扶贫”的新举措大力发展村中电商行业。凉山村彝族书记梁启,以科学扫除迷信,带领彝寨发展文旅走上致富路;大学生村官戴志强扶贫扶志,帮助懒汉王德才重拾立身信念,将石斛花种满贫瘠山谷。最终,他们走向共同富裕新起点。

  《石头开花》是在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创作的。该剧是国家广电总局响应党中央号召,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以时代报告剧的创新形式,提出的一项拍摄计划,体现了非常高的政治站位和非常强的政治敏锐性。自2020年2月接到任务后,江苏广电总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广电总局部署,统筹内外部资源组成项目组,潜心打磨剧本,用心制作拍摄,迅速推进各项工作,历时近9个月制作完成。该剧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是由中央电视台、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唐尧、马骋怡编剧,孔笙任总导演,孙墨龙、刘洪源导演,侯鸿亮担任总制片...
2024-01-06 11:46:31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张天启等联合...
2024-01-08 10:20:36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
《江豚风时舞》是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由何祺担任制片人。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在鄱阳湖和长江交汇的石钟山所发生的传说故事,演绎从唐朝、明朝到现代县城所...
2024-01-02 12: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