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中国爱乐乐团20周年巡演音乐会11月12日沈阳站

2020-11-11 12:11: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中国爱乐乐团是国家级交响乐团,直属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现任团长为李南,余隆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

  作为中国年轻且最具活力的交响乐团,乐团以高度的职业化标准,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树立起一个挺拔的标杆。

  中国爱乐乐团的成立成为了中国交响乐事业走向职业化与国际化的标志性事件,作为第一支与世界顶级唱片公司合作、面向全世界发行唱片的中国乐团,第一支举行大规模海外巡演甚至世界巡演的中国乐团,第一支肩负国家使命开启外交破冰之旅的中国乐团,第一支登上世界顶级夏季音乐节舞台的中国乐团,其创新的运营与管理模式打破了以往的陈旧观念,随后被中国各地的乐团争相借鉴与引用。

  二十年间,中国爱乐乐团已举行了包括交响乐、歌剧、清唱剧、戏剧配乐、芭蕾音乐、室内乐、音乐剧、影视音乐、多媒体音乐、与中国民族乐器相结合的各类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千余套音乐会,演奏了六千多部作品,完成了大量音乐作品的世界首演、中国首演,数量之多堪称中国乐界的翘楚。与一千余位国内外艺术家合作,观众累计数百万人,国内、国外巡演行程约计百万公里以上,相当于环绕地球二十余圈。

  余隆1964年出生于上海的音乐世家,自幼随外祖父、著名作曲家丁善德教授学习音乐。后求学于上海音乐学院和德国柏林高等艺术大学。1992年,余隆担任中央歌剧院首席指挥。同年,他参与创办了中国的新年音乐会系列,并连续三年担任指挥。

  2008年,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作为首支中国乐团在梵蒂冈城保罗六世礼堂演出,教宗本笃十六世观看演出,成为令全世界瞩目的中西方文化交流盛事。2014年余隆率领中国爱乐乐团在英国BBC逍遥音乐节上演出,该音乐会的电视转播在英国收视率过百万,余隆和中国爱乐也成为了首位中国指挥和中国乐团登上这一舞台。

  柳鸣,中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1995年出生于辽宁沈阳。五岁开始学习小提琴,曾跟随王冠教授。2007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魏韵。2019年9月直升至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师从著名小提琴家、教育家徐惟聆教授。现担任上海交响乐团首席。

  2016年获得全球奖金之最的首届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第六名,成为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人,引起业界高度关注。2016年12月31日应邀作为独奏小提琴家与世界著名指挥家Jaap van Zweden合作, 举行了上海交响乐团2017新年音乐会,获得极大成功。此次音乐会,她将在家乡沈阳担任小提琴独奏,演奏《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周四 19:00

  票价:480元、680元、880元

  演出场馆:沈阳市 | 盛京大剧院-音乐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经典之声、流行之美尽在因爱而声贵阳跨年晚会。李克勤、杨宗纬、孟美岐、弦子、买辣椒也用券将齐聚这个充满温情与梦想的夜晚。爱是信仰,音符是纽带,让我们因为爱而歌唱,...
2023-12-22 09:26:01
2023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启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23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全新起航。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
2023-12-16 11:24:11
她是首位登上香港体育馆开唱的90后女歌手,是金曲奖华语最佳女歌手最年轻入围者,也是首位BILLBOARD RADIO CHINA年度艺人。 睽违六年,华语乐坛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以《I ...
2023-12-25 09:39:23
郁可唯《终身浪漫的开始》2023年巡回演唱会正式开启! 掉入粉红色的魔方世界,纵使天地翻转,万物生长, 不用慌,也不必怕, 因为在魔方世界里,可以创造出独属于我们自己...
2023-12-14 12:23:22
别去追究太远的以后 我们彼此之间充盈的时光 情感的富有 都实实在在无需拼凑 她张碧晨,总有一首歌,陪你度过片刻人生。 尾号920灵感来自于一束深夜的车灯,成为夜归路上的...
2023-12-25 09: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