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中国爱乐乐团20周年音乐会11月9日上海保利大剧院

2020-11-06 11:43: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中国爱乐乐团
独奏/独唱:林瑞沣
吕其明:红旗颂
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拉赫玛尼诺夫:交响舞曲

 

  与新千年共同肇始的中国爱乐乐团已走过了十九年的历程,历经十八个音乐季。伴随着中国的高速发展,这个年轻的交响乐团在音乐舞台上甫一出世,便赢得海内外极大的关注。十九年走来,实现了乐团创建者们为自己确立的"中国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的既定目标,完成了历史性的提升和跨越。

  2009年春天,英国《留声机》杂志评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一起榜上有名。十九年间,中国爱乐乐团已举行了包括交响乐、歌剧、清唱剧、戏剧配乐、芭蕾音乐、室内乐、音乐剧、影视音乐、多媒体音乐、与中国民族乐器相结合的各类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千余套音乐会,演奏了近三千部作品,观众累计百余万人,国内、国外巡演行程约计百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20余圈。

  2000年5月25日,在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的关心指导下,中国爱乐乐团在原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成立。中国爱乐乐团是国家级交响乐团,直属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现任团长为李南,余隆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作为中国年轻且最具活力的交响乐团,乐团以高度的职业化标准,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树立起一个挺拔的标杆。2000年12月16日,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首演音乐会。

  中国爱乐乐团在十九年间完成了大量音乐作品的世界首演、中国首演,数量之多堪称中国乐界的翘楚。中国爱乐乐团始终不渝地以推动、弘扬中国音乐新作品为己任,每个音乐季都安排中国音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并坚持向国内外杰出作曲家委约创作。

  中国爱乐乐团曾于2000-2006年先后与德意志留声机(DG)唱片公司合作录制过四张唱片,开创了中国乐团与世界顶级唱片公司合作,面向全世界发行唱片的先河。2012年,中国爱乐乐团在过往音乐季演出中的现场录音合集出版发行,这套100张CD的唱片套装收录了乐团在过往105场音乐会中演奏的213部中西方经典作品,其中不少作品系第一次由中国的交响乐团录制发行,创造了我国交响乐团在唱片录制方面的新纪录,也几乎囊括了2012-2013年中国唱片界的所有大奖。这套CD堪称音乐收藏界的奇迹,已成为音乐爱好者们的必选。

  与此同时,中国爱乐乐团也在为拓展古典音乐新的表现形式、探索新的古典音乐载体而作出尝试。2014年夏,乐团完成了交响乐艺术电影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摄制。2015年夏,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滕文骥导演与余隆、郎朗、濮存昕、王秀芬等艺术家们倾情出演的音乐艺术片《黄河》完成摄制,并于同年9月进行全国公映。

 

  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周一 19:30

  票价:80元、180元、380元、580元、780元、9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上海保利大剧院-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她是极具影响力的华语实力女歌手,不仅拥有颇具辨识度的华丽声线和宽广音域,其功底深厚的声音表现力和与技巧相得益彰的情感力量更是深受歌迷的认可和喜爱。 她是首位为好...
2023-12-25 09:27:43
作为国人情感记忆中具有仪式感和期待值的跨年品牌 芒果从开创到定义跨年事件,谱写从无到有整整18年! 2005年12月31日,与观众首次相聚在一起,欢享视听盛宴 2019年12月31...
2023-12-22 09:32:16
薛之谦天外来物巡演持续上演 2023歌单造型全升级 自2021年巡演开启,天外来物不断在观演人次与开票数据上创造着惊喜。天外来物演出现场,既有创新式实景搭建硬核科技感的舞...
2023-12-29 11:01:47
梦想与激情交汇,音乐与新年共舞! 12月30日,宜宾市南岸体育场,2024宜宾跨年群星演唱会即将上演!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最难忘时代的代表歌曲 看演唱会的意义不仅是追星,...
2023-12-18 13:43:58
「借那些浪尽的青春 以儆此生」 「 伴随着李荣浩第七张个人专辑《纵横四海》发行,全新巡演「李荣浩纵横四海巡回演唱会」也将在2023年拉开帷幕。这场期盼已久的巡演,带着...
2023-12-16 11: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