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上海】十年纪念·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2020-11-02 12:06:0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至死不渝,莎翁百年经典

十年磨砺,苏芭匠心之作

旗袍折扇,演绎中式芭蕾

四国九城,亮相国际舞台

 

  剧目介绍

  朱氏罗氏家族为镇上的名门望族,两家世代积怨,时发争端。年青英俊的罗家独子罗密欧和好友茂库西欧、班夫利欧一起乔装混入朱家的化妆舞会,与朱家刚成年的美貌闺女朱丽叶一见钟情。二人夜会花园指月誓爱。罗密欧回到街头与好友们一起分享爱情的喜悦,在朱丽叶奶娘的帮助下与朱丽叶秘密结婚。朱丽叶的表哥提伯尔特与罗家再生事端,杀死了罗密欧的好友茂库西欧,刚完婚的罗密欧激怒之下,“摧毁”了提伯尔特和朱家丑陋的家族面具。罗密欧为了逃避罪责与朱丽叶告别。朱母逼朱丽叶嫁给有钱有势的帕里斯,无奈之下朱丽叶喝下了假死药。朱家悲痛地与朱丽叶告别,罗密欧闻讯悲痛万分。与自己的爱人诀别后服毒殉情。朱丽叶醒来看到身边的罗密欧万分惊喜,但罗密欧已永远离开了她,这份挚爱已不可换回。在散落的玫瑰花瓣中,爱情找到了永恒,二个家族的恩怨从此化解……

  这是首部跨越国界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它以丰富地舞蹈语言,融合了芭蕾、现代舞等不同的舞蹈风格,与众不同地保持了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的作品本色“交响乐速度”,使舞蹈和音乐得到了最完美的结合。苏芭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脱胎于欧洲的故事内容与舞蹈艺术形式,大胆融入具有时代感的中国古典审美观和传统文化元素,将西方经典注入东方神韵。舞台上,折扇、绢伞、京剧脸谱等时而是舞蹈的表现工具,时而又成为舞美的意境点缀,艺术演绎了具有中国韵味的西方凄美爱情故事。

  舞团介绍

  苏州芭蕾舞团是苏州新时代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现任艺术总监为李莹、潘家斌。舞团演员均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以及国内各大芭蕾舞团。苏芭以古典芭蕾为基础,不断挑战新的舞蹈形式,始终坚持创作独具中国文化内涵与审美的芭蕾作品。

  苏芭成立以来,在传承融合中寻求创新,先后创作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人偶情缘》《西施》《胡桃夹子》《卡门》《灰姑娘》《唐寅》《天鹅湖》等大型舞剧,创作现代芭蕾小作品《柴可夫斯基的吉赛尔》《囍》《肖邦的诗》《邂逅摇滚》等;创排展现苏州风韵的舞蹈《苏绣》《伞》《枫桥夜泊》等。

  苏芭创作的舞剧曾多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江苏艺术基金等资助项目, 并多次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委派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演出足迹遍布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苏州芭蕾舞团正在不断积累沉淀,并致力发展为一个富有创新与活力的芭蕾舞团。

  艺术总监/编舞

  李莹 / 潘家斌

  李莹与潘家斌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并被选入中央芭蕾舞团任主要演员。1992年应邀赴美国哥伦布市大都会芭蕾舞团工作。自1994年至2006年,担任美国匹兹堡芭蕾舞剧院男女首席主要演员。

  2006年告别舞台后,李莹与潘家斌回到了家乡苏州,协助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组建了苏州芭蕾舞团。全身心的开始了他们的芭蕾创编工作。他们致力于将芭蕾舞艺术推陈出新,力求在完美体现芭蕾舞艺术的同时,融合多种艺术风格,并不断地在中国芭蕾的创编领域寻求新的突破。

  他们的代表作包括:美国匹兹堡芭蕾舞剧院《弦之幻》(2002年)、匹兹堡博恩特派克大学《突变》(2005年)。芭蕾精品荟萃《舞动璀璨》、原创中国版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2010年)、现代版喜剧芭蕾《人偶情缘》(2011年)、民族芭蕾舞剧《西施》(2012年)、创新鼠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2013年)、现代芭蕾舞剧《卡门》(2014年)、童话芭蕾舞剧《灰姑娘》(2016年)、大型原创芭蕾舞剧《唐寅》(2017年)及经典改编芭蕾舞剧《天鹅湖》(2019年)。

  在他们的带领下,苏州芭蕾舞团正在不断的创新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主创团队

  导演/编舞:李莹、潘家斌

  舞美/灯光设计:韩江

  服装设计:徐雪漫、徐加娟

  音乐: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6日(五)19:30

  2020年11月7日(六)19:30

  演出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大剧场

  出品单位: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

  演出团体:苏州芭蕾舞团

  艺术总监:李莹/潘家斌

  演出票价:80/180/280/380/480元

  双人套票:2张8.5折(280元及以上价位)

  三人套票:3张8折(280元及以上价位)

  限时早鸟:限时 9折(仅限官方售票渠道,280元及以上价位,早鸟优惠截止9月29日18:00)

  演出时长:全剧长约120分钟,上半场50分钟,下半场55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