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国内首部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首演

2020-09-28 12: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内首部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于9月24至26日在深圳保利剧院开启首演。该剧以真实事件为蓝本,不少观众在观剧结束后的最大感受就是“太好哭了”。

音乐剧《重生》讲述了云南缉毒警察罗金勇在与三名毒贩搏斗时不幸身负重伤成为植物人,在妻子罗映珍日以继夜的守护下重新醒来的动人故事。

一腔热忱,舍生取义,罗金勇的英勇令人肃然起敬。1000多个日夜,600多封日记情书,罗映珍的执着同样感人至深。奋不顾身的大爱和至死不渝的真爱贯穿整部作品,这对平凡的夫妻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何谓“人可生如蚁而美如神”。

舞台上,悠扬的山歌响起,云形景片营造出重峦叠嶂的云南边陲风光。整场演出以云南当地流传已久的传说故事拉开帷幕,开启了虚实结合双线交织的叙事结构。主人公罗金勇与两位战友以一首《古道》登场,三兄弟以高亢的嗓音展现了云南缉毒警热血少年郎的面貌。

罗金勇与罗映珍在返乡途中遇到伪装成孕妇的毒贩,这段通过灵活的椅子舞交替展现主人公与毒贩复杂心理活动的设计令人拍案叫绝,而当映珍在病床前,从“第1天”“第900天”的独白,到“求你醒来,求你醒来”的呼唤,超强的感染力让人情不自禁跟随她一同在心中呼喊。不少观众在观剧结束后的最大感受就是“太好哭了”。

制作人李盾在创作之初就说:“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们不能把它讲‘假’了。”当男女主人公互诉真情,合唱订下婚约;当婚礼现场,临时接到抓捕毒贩任务的金勇和战友们准备出征;作为一部主旋律作品,《重生》没有一味地树立英雄,而是通过充满喜剧色彩的细节展现缉毒警充满人性的、可爱的一面,再以群像的描绘让观众感受到英雄群体的震撼力量,让英雄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更加立体和鲜明,也更具有重量。

据悉,音乐剧《重生》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腾讯影业出品,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公安文联、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公安厅、腾讯影业联合制作。公安部相关部门对剧中公安警察的服装、形象、礼仪等方方面面进行指导。自2005年云南省缉毒民警罗金勇英勇负伤以来,他与妻子罗映珍的英雄故事引起了公安部的高度重视。罗金勇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央电视台2010年法治人物等称号;罗映珍先后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公安民警家属”、“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当说唱成为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音乐类型,每年的春晚、跨年晚会都少不了说唱的舞台,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国风说唱,也与传承创新的时代精神高度契合。2024年元旦,GAI周延连...
2024-01-09 15:51:01
那个你熟悉又喜爱的歌声又回来了! 宝刀未老的港乐传奇林子祥,出道五十载,将携五十坚演唱会为广大歌迷带来新的听觉盛宴。 坚,意刚强,牢固,不动...
2023-12-20 14:35:14
2023-2024浙江卫视 一路有你,向美好奔赴跨年演唱会(晚会)正式开启! 跨年演唱会(晚会)分别为国风、童年、民乐、流行四大主题; 群星诚意演绎,综艺家族成员、实力唱将...
2023-12-20 14:55:59
张栋梁巡演第21个故事正式启程 2024/1/13 湖南贺龙体育馆开唱 21年前,21岁的他用一座冠军奖杯开启了新的生涯。 21年间,他和他的听众、观众、读者一起创造着不同的篇章。 ...
2023-12-29 11:45:28
属于每个人的张惠妹要来了! 备受瞩目的张惠妹ASMR巡回演唱会-郑州站即将开启 张惠妹ASMR巡回演唱会内地巡演城市公布 郑州官宣 属于每个人的张惠妹要来了!备受瞩目的张惠...
2024-01-09 1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