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民族歌剧《扶贫路上》10月17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20-09-21 10:51:4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扶贫路上》是由田沁鑫执导的民族歌舞剧。作品再现了牺牲在扶贫第一线的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感人事迹,并借此向280多万奋战在“扶贫路上”的驻村干部、青年党员和第一书记们,以及牺牲在扶贫岗位上的770余位一线干部致敬。

  2018年7月8日,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演出管理处处长程鹏的带领下,十余位专家组成了《扶贫路上》采风团,深入百色7个县(市、区)展开了为期7天的采风活动。同年11月,《扶贫路上》音乐创作团队一行5人来到百色隆林县,开展原生态音乐专项采风。隆林县的民歌、民俗、民情这些丰富的素材为《扶贫路上》的音乐创作打下了基础。

  从2019年2月中旬开始,总编剧、总导演田沁鑫带领十余位艺术家组成的《扶贫路上》采风团队,深入到百色凌云县进行调研、采风,与农民、扶贫干部面对面谈心。通过此次基层一线采风,创作团队意识到文化帮扶是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渠道。采风期间,编剧组在田沁鑫的带领下,着手展开了《扶贫路上》剧本的大纲创作。其后四个多月,作曲组、编剧组、作词组等认真学习国家扶贫政策,深刻认识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坚定和勇气,历经数次创作会议,完成《扶贫路上》的定稿剧本。

  音乐方面,作品中融汇美声、民族和通俗唱法,音乐总监印青力求以广西的地方方言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幅音乐上的民族画卷。

  演出信息

  2020年9月16、17日,该剧在南宁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正式首演。

  2020年10月17至18日,该剧登台国家大剧院。

  2020年10月24、25日,该剧亮相上海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