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信条》票房未爆 “解读”高温刷屏

2020-09-14 11: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上映之前被一致看好,到上映10日仅坐一天票房冠军,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的年度重磅电影《信条》票房低于预期已是事实。

截至13日,尽管《信条》在中国内地院线票房已破3.3亿元人民币,但对于耗资2亿美元,160万尺胶卷,影片中炸掉了一架货真价实波音747飞机的大制作,对于在全球拥有众多忠实拥趸的诺兰,对于久违世界级头部作品的电影市场,这样的成绩不能不说令人意外。

客观而言,无论从画面效果呈现,还是影片配乐、剪辑等各方面来看,《信条》在品质上都达到了高水平,从故事上说,诺兰依旧呈现出复杂玄妙的时空穿插交叠,而最终“劝退”观众的,恐怕更多是其此番“烧脑”的程度太过。

对于影院陷入黑暗后一心预备进入大银幕“梦境”的观众而言,一定程度的“烧脑”令人兴奋、激动,但如果造成太多理解上的障碍,由大银幕和环绕音响带来的观影享受就会受到明显影响。

在《信条》中,打基础的是“熵增原理”等物理理论,加上大量挑战观众画面习惯的时空逆流镜头,事实证明,很多观众尚难以接受诺兰“不要试图去理解,而是去感受”的新奇观影理念,这些“高门槛”最终成为人们为《信条》进入影厅的“障碍”。

有趣的是,尽管票房遇冷,但人们对《信条》的讨论热度却持续保持,关于这部“难懂”电影的各种解读自其上映之前便开启高温刷屏模式——从详解故事脉络,到科普片中出现的各种物理知识,从圈点影片容易错过的关键细节,到对于影片诸位主演的全方位介绍,更有完整梳理诺兰时空概念的“强贴”。

这些解读与讨论从某种层面证明了《信条》的某种魅力。尽管票房未能火爆,但作为一部充满新意的大制作科幻电影,《信条》在大银幕上终究还是造出了一个禁得起细品慢读的奇异梦境。 (记者 高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凶案深处》是由李昱彤执导,马思超、刘怡潼领衔主演,姜卓君、高戈、葛鑫怡、郑英辰主演的刑侦悬疑网剧。该片于2023年12月8日在爱奇艺播出。 该剧讲述了马思超饰演的青年...
2023-12-13 10:27:55
《繁花》是由王家卫执导、监制,胡歌领衔主演,马伊琍、唐嫣、辛芷蕾主演的当代都市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央视八套首播,并在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该剧根据金宇澄的同...
2023-12-24 11:36:51
《大雨》是由不思凡编剧、执导并监制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孩子去寻找父亲的冒险故事。大龙湾中曾经沉没的戏鼓船出现,大谷子带着儿子馒头来到...
2024-01-02 12:13:43
《寒单》是由黄朝亮执导,胡宇威、郑人硕、杨贵媚、高捷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2019年1月23日在中国台湾上映,2024年1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寒单》以台东民俗炸寒单为背...
2023-12-24 12:16:11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