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9月11日中国内地上映

2020-09-03 10:41:5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花木兰》正式海报 中国大陆

  《花木兰》是由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出品,妮基·卡罗执导,刘亦菲、甄子丹领衔主演,巩俐、李连杰特别出演的真人版剧情电影,北美部分地区于2020年9月4日上线迪士尼+,中国内地于2020年9月11日上映。

  该片根据1998年迪士尼同名动画片改编,讲述了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勇战柔然的故事。

  剧情简介:中国的皇帝颁布法令,要求每家出一名男子服兵役,抵御北方侵略者。作为一名受人尊敬的战士的长女,花木兰(刘亦菲饰)站出来替生病的父亲应征入伍。她装扮成男人,化名花军,经受了种种考验,同时必须利用内在的力量,接纳自己真正的潜能。这是一场史诗般的旅程,让木兰蜕变为一名受人尊敬的战士,也赢得来自国家与骄傲的父亲的尊重。

  为寻找既会英文又与花木兰气质相符的合适人选,迪士尼举行全球海选,公开征选主演。该片的选角导演团队为了寻找适合该角色的演员遍访五大洲,试镜了近千位演员。对于这个角色的要求包括要有可靠的武术技能,要会说英文,最重要的是要具备明星素养。2017年11月30日,迪士尼官方宣布已结束全球海选,正式宣布刘亦菲出演女主角花木兰一角。

  该片在制作上一个很大的挑战是设计和展现皇城。最终制作团队很幸运在湖北襄阳找到了湖北襄阳唐城影视基地,但因为这是一个广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也让影片的拍摄和日程调整变得很棘手。

  李连杰之所以决定接拍该片,是因为他的女儿认为迪士尼拍摄《花木兰》是一个很好的弘扬中国文化的机会,所以请求爸爸为自己接拍。由于每天的日程都排到密不透风,刘亦菲每天要洗三次澡,她出门时总是要带一大包衣服,永远都为袜子短缺的问题苦恼,因为来不及洗、来不及干。巩俐饰演的女巫是真人版电影添加的全新角色,她在拍摄前花了2个月时间训练。妮基·卡罗在采访中谈及选用刘亦菲的原因:刘亦菲在坐了14小时飞机后没有休息就开始了紧张的面试,但她没有喊过一声累。在试镜时,片方需要刘亦菲试四场戏,其中一场有五页长的对话,且全部要她用英语来完成。试镜花费了两小时,紧接着刘亦菲经受一场一个半小时的体能训练。虽然可以看出她已经精疲力竭,但她从没请求过一次休息,反而非常专注、投入、一直保持优秀的状态。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年12月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人们欣赏冰雕艺术的绝佳场所。一座座富含巧思、精心打造的冰雕让人们不住惊叹,也为冰城的冬日之美锦上添花。这些冰雕是由谁设计、制作的?...
2023-12-19 11:16:04
大美湾区,国际视界。2023年12月2日晚,由深圳大视界国际文化产业集团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共同主办,由大视界倍搏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总承办,坤宝德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承...
2023-12-14 16:56:39
2024年1月5日,当冬日的寒风掠过京城,一场温暖人心的盛事却为这个冬日增添了几分暖意。因为这里,是梦想与现实交汇的地方。 2024环球国际影视影视模特大赛是由中美文化交流基...
2024-01-08 12:35:16
《繁花》是由王家卫执导、监制,胡歌领衔主演,马伊琍、唐嫣、辛芷蕾主演的当代都市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央视八套首播,并在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该剧根据金宇澄的同...
2023-12-24 11:36:51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影视内容的传播与消费方式相继发生了深刻变革,同时,变革也带来数字版权管理的巨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
2023-12-22 16: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