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只因一篇微博 沈腾马丽艾伦组团重回舞台

2020-08-28 14:00: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2020年2月23日,沈腾、马丽和武汉抗疫护士汪欢的一次微博互动,让彼时受疫情影响而停演的开心麻花又被广泛关注,也促成一次关于重拾开心的约定。

沈腾被抗疫护士“翻了牌子”

汪欢是疫情期间,武汉最早一批在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在抗疫过程中,她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治愈之后,又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

这个坚强、勇敢、敬业的姑娘,在自己的微博中讲述了她治愈出院之后,喜剧陪伴了她整个的隔离期。汪欢说她最爱看的就是开心麻花的电影和综艺,以前开心麻花来武汉演出,但因为值班没有机会去看,现在,她希望能有机会,去剧场看一场开心麻花的演出。

图片:沈腾回复网友@武汉协和护士小姐姐微博截图

“那之前就想我们能做点儿什么,看完那条微博就觉得,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必须得去武汉,给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演出。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冲在前面保护我们,我们去给他们带去一点儿快乐,这是我们开心麻花,一个喜剧团队应该去做的。”沈腾对记者说:“跟公司一商量,大家都觉得得去。不管是心疼也好、感谢也好,说再多都觉得词不达意,不如做点儿力所能及的,用我们开心麻花的方式去对他们表达感谢,向他们致敬。”

沈腾在汪欢的微博下回复到:很荣幸被你翻牌子!保护好自己,到时候武汉见,咱们一起笑个痛快!随后马丽的一个点赞,代表响应了领军人物的这个号召。

剧场终复工 麻花总动员

8月12日,文旅部第三版《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发布。在政策“催化剂”的作用下,全国的演出陆续开始回归市场。北京作为开心麻花最后一个恢复演出的城市,已于8月25日全面复演。

时间已从早春到了初秋,但开心麻花并没有忘记当初和汪欢的约定——事实上,去武汉公益演出的想法刚刚提出来,开心麻花就已经开始着手筹备。只是没料到疫情影响远远超过了人们的预期。

随着政策的开放,短短不到10天,开心麻花便协调好最“强悍”的演员阵容。虽是在复工复产的繁忙时期,但所有人都二话不说的为这次“虽迟但到”的公益演出让出了时间。

9月11日-12日,由沈腾、马丽、艾伦领衔的开心麻花“千足金班底”,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演出开心麻花的经典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本次演出开心麻花头部艺人悉数登台,除了近来在电影、综艺大放异彩的沈腾,还有喜剧女王、新晋宝妈马丽、艾伦、杨沅翰、陶亮等观众熟知的面孔。值得一提的是,常远因为档期实在协调不开,遗憾未能入选本次公益演出的卡司阵容。不过,开心麻花副总裁,演艺事业中心总经理王亮透露道:“本着开心麻花‘做公益,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常远一定会有特别的方式出现在武汉公益演出的现场的。”

协调如此多的头部艺人参与,在开心麻花的商演中已多年未见,足见其对这次武汉公益演出的重视以及满满诚意。

图片:沈腾、马丽出演的2016版《乌龙山伯爵》海报

 

《乌龙山伯爵》—— 一部好戏的使命

熟悉开心麻花的观众知道,将开心麻花的名字带到大江南北的不仅是《夏洛特烦恼》,还有一部有着“麻花戏王”之称的《乌龙山伯爵》。

2010年,《乌龙山伯爵》作为开心麻花的贺岁大戏首次登台演出,沈腾正是剧中男主角谢蟹的扮演者。当时,央视春晚导演团队恰好看了演出,随即便向开心麻花团队发出了出演春晚小品的邀请,而这也为开心麻花日后的绽放埋下了伏笔。

自2016年参与《乌龙山伯爵》的全国巡演后,沈腾和马丽一直没再登上剧场舞台。谈到这次回归演出时,沈腾说:“作为一个演员,话剧是我的本命,我的根还是在舞台上。直面观众一气呵成的表演,太过瘾了,听到观众的笑声和掌声的成就感,也太让人上瘾了,是其他的舞台和屏幕给不了的。”

时至今日,《乌龙山伯爵》已经成为了一部公演近10年,场次超2000场的优质话剧,麻花粉丝爱称这部戏为“半分钟一个笑点,一分钟一次掌声”的“麻花戏王”。

无论是开心麻花,还是对于沈腾、马丽、艾伦,以及所有出演过《乌龙山伯爵》的演员来说,对这部“麻花戏王”,都有一种深厚的情感。

本剧导演、编剧闫非认为:“作为一部喜剧,《乌龙山伯爵》是真的好笑、爆笑 ,这是一场场演过来,经过全国各地的观众检验过的;而且这部戏也是常演常新,到了不同的地方、根据不同的社会热点,戏里的细节、包袱也会做调整,这也是我们麻花的一个传统吧。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它的故事内核和蕴含的价值观是不过时的,这是一部作品能成为经典必须要具备的特点。”

开心麻花这次公益演出的主题叫“重拾开心”。生活已经恢复正轨,是时候重新开心起来了——那就让一帮好演员,和一部好戏,陪着咱们的抗疫英雄,和武汉人民们一起,快乐开心起来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