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我的桃花源》开播 发现京郊之美

2020-08-19 12:01: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让市民和游客亲身感受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成就,寻找繁忙都市生活中的“世外桃源”和“诗意栖居”,推出精品民宿发展的“北京样本”,讲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品牌故事”,昨天21:50,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推出的全国首档大型文旅探访体验节目《我的桃花源》在北京卫视播出。

  《我的桃花源》以北京广播电视台十位主持人和明星嘉宾一起探访北京十大郊区文化旅游品质目的地为主线,以直观立体的全景展示,边走边游的故事讲述,让都市人走出小天地,走进大自然,感受首都新生活和北京新变化。让转角有爱的首都后花园成为市民和游客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最佳场域空间。

  首期节目中,门头沟推介官阿龙和明星体验官赵秦,将通过完成“桃花密令”的任务和寻找探访线索的形式,带领大家入住创艺乡居民宿,近距离感受双龙峡,探寻解锁“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爨底下村不老的秘密,用轻松有趣的方式探秘京郊桃花源。

  据了解,推介官阿龙和体验官赵秦入住的创艺乡居位于清水镇梁家庄村,是北京国资公司下属北科建集团落实北京市“一企一村”帮扶工作所设立的产业帮扶项目,也是门头沟区精品民宿品牌“门头沟小院”的代表之一。民宿的介入不仅是脱贫致富的契机,也为这个村子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在创艺乡居入住后,两个人来到了距离民宿仅半个小时车程,植被覆盖率高达95%的双龙峡风景区。这里十里溪流,百潭瀑布,千亩红杏,万顷林海,环境优美静谧,更是有“北国小九寨”之称。在这里,推介官阿龙和体验官赵秦将乘坐“森林小火车”和“鸭子船”,一同在远离喧嚣的山水之间,感受自然之美。

  在观看过双龙峡的北国秀色后,他们将继续此次的探访之旅。在被称作“北京最美古村落”爨底下村追寻古村落的不老秘密,感受瓦当拓片的文化魅力和先人的智慧传说。(记者 杨文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12月6-7日,由《智族GQ》主办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MOTY)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举行。这里齐聚唐风宋韵,以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而闻名。今年的智族G...
2023-12-11 13:12:54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