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中央歌剧院首次在西藏开展慰问演出

2020-08-17 13:11:54      来源:新华网

“我们迈步走在社会主义幸福的大道上……”15日上午,《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曲目回响在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四季吉祥村上空。这是中央歌剧院文艺小分队在西藏的最后一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

尽管下起了毛毛细雨,现场观众仍旧情绪高涨,纷纷向演出人员献上洁白的哈达。一曲唱罢,演出人员的脖子上已被挂满了哈达。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文化惠民活动,旨在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上半年赴西藏的演出推迟到了8月。

“我们抽调了11位优秀的歌唱家,涵盖了4个声部,每个声部还有不同的音色,为的就是让观众有更丰富的视听体验。”中央歌剧院演出处处长梁寒说。

据介绍,这是中央歌剧院首次组织歌唱家到西藏进行慰问演出,高海拔的低氧环境对于歌唱家来说是不小的挑战,许多在平原地区一口气可以唱完的歌曲,在这里需要换三、四口气才能唱完。

“到拉萨后,我们的成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尤泓斐说,“但我们还是克服了困难,尽心尽力完成整场演出,为西藏人民带来最好的体验。”

从8月12日到15日,中央歌剧院还在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小剧场及拉萨堆龙德庆区进行了演出,并首次为自治区专业演员、学校音乐老师以及社会各界的音乐爱好者开展了声乐大师课,与西藏群众面对面交流音乐、感受音乐。(记者金一清、格桑朗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很久了,我们一直在耳机里聆听他的快乐、可爱、浪漫、温暖,感受他的热血、激情、豁达、美好 想念了吗?那些DNA里叫嚣的大式快乐因子! 等急了吗?一场心底期盼已久的大式...
2023-12-18 13:09:09
万州遇见你2024新年群星演唱会,这是一场华丽绚烂的音乐盛宴,宛如璀璨星空中最亮眼的一颗流星,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音乐魅力和浪漫氛围的美妙夜晚。在这里,音乐将抚慰你疲...
2023-12-27 12:10:51
华语 Live 天王-林志炫 纵横华语乐坛 30 年 零瑕疵美声 展现唱功天花板 每个音符 每段旋律 每句歌词都力图完美 每一首歌曲都触动人心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
2023-12-25 09:37:22
2023年12月31日,种梦音乐D.M.G艺人VaVa毛衍七、艾热AIR、早安亮相《启航202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晚会》,共同演唱全新国风歌曲《百川归海》,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
2024-01-03 17:42:44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4-01-09 12: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