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聂远、吴谨言第三次合作 演绎欢喜冤家

2020-08-14 11: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鄢钷执导,聂远、吴谨言领衔主演,钱泳辰、毛俊杰、郭家铭、李呈媛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幸福还会来敲门》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医生黄自立(聂远 饰)和民警方言(吴谨言 饰)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最终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和找到幸福真爱的故事。

都说人到中年,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幸福还会来敲门》的主人公黄自立岂止是“不容易”,妻子意外早逝,病重的前岳父和孩子的重担又落在了肩上,事业上升期时因“医疗事故”被开除。

问到为何会出演这样一个小人物,聂远受访时回应说:“黄自立的人生坎坷不断,跌入谷底后就一直没抬起头来。我喜欢他那一份坚持,坚持做自己、坚持底线,很有正义感和爱心,对生活充满了期盼,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正能量。”

在导演鄢钷看来,黄自立是一个有着悲情色彩的人物:“他善良、正直有原则,很多事情落到他身上才会有这样的命运,如果换做别人,也许就躲避了。他的性格造成了他的遭遇,但通过他不懈努力,坏事变成了好事,最终他其实也是人生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还会来敲门》是聂远、吴谨言继《延禧攻略》《皓镧传》后的第三次合作。

对于这样的安排,鄢钷透露,剧集筹备时接洽过很多演员,聂远和吴谨是最理想的一对,首先他们本身的特质很符合角色,其次都对角色有着很深刻的理解,聂远的表演很真,而吴谨言对情感戏的把握很好,“她的表演很有层次,也更接近生活,对黄自立从不喜欢、相互抵触到慢慢去理解、帮助的层次都演得很清楚。”

至于是否担心“卫龙CP”带来的固化印象,鄢钷表示黄自立和方言是一对“欢喜冤家”,无论从剧情还是人物关系,都和聂远、吴谨言之前的作品完全不同。

同样,聂远和吴谨言也在避免角色的重复。吴谨言说:“正因为我们太熟了,反而要打破吴谨言和聂远的熟悉感,去建立黄自立和方言的新鲜感。”聂远则表示,也许观众第一眼是被“卫龙CP”吸引,“但如果能被我们吸引到剧情里去,那我们就不是聂远和吴谨言,也和之前的角色不搭界,我们就会变成黄自立和方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油画般的舞台布景,现场乐队的演奏,流动变化的皮箱,轰然倒下的大树……5月1日至26日,北京人艺全新排演的契诃夫名剧《海鸥》在曹禺剧场上演。该剧导演濮存昕三十多年前曾...
2023-05-08 12:13:05
周迅并不否认自己会有焦虑。“你有什么样的烦恼,我也会有。”她说,跟生命相关的一切,演员的感受与普通人是一样的,甚至应该更敏感些,“不然怎么会有电视剧电影里的共鸣...
2023-07-31 11:15:36
一个愚笨得带有点木讷的许三多凭什么被年轻观众推崇?因为在他灵魂深处,有些优秀的品格是和我们这个民族血脉相连的。耐力十足、忍辱负重,你曾以为它是株无用的小草,几天...
2023-09-12 11:58:37
杨紫琼能否成为奥斯卡史上首位亚裔最佳女主角,成为今年奥斯卡的最大看点。最终,杨紫琼得到小金人。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今天拿到这个奖,也是为了每个长得像我一样的(...
2023-03-14 11:52:37
2022年年底,航空题材的《向风而行》掀起了追剧热潮,打破了国产行业剧的瓶颈,获得专业度认可;2023开年,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像一首温暖治愈的田园牧歌,潜入无数观...
2023-05-08 1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