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中芭《逆风飞翔》即将首演

2020-08-06 12:49: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6日、7日晚,中央芭蕾舞团(以下简称“中芭”)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一台《芭蕾精品晚会》。这是阔别观众8个月后,中芭重启复工的首场演出。

  8月4日,在中芭排练厅内联排现场,中芭团长冯英对记者说:“经历了8个月疫情防控特殊考验后,中芭能够在国家大剧院启动复工,奉献给观众朋友们疫情之后的首场演出,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演出重启,所有的演职人员都非常兴奋,大家投入了全部的热情,希望把最美的一面呈现给观众。”

  为了满足广大观众对于芭蕾的热烈期待,中芭艺术家精心策划、排演了这台《芭蕾精品晚会》。冯英介绍说,演出当晚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古典女子四人舞》选段、芭蕾舞剧《灰姑娘》第二幕、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第二幕,还能欣赏到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一场《常青指路》选段。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芭原创交响芭蕾作品《逆风飞翔》将首演。

  冯英表示:“中芭希望通过《逆风飞翔》这个作品,向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向生命致敬。”(记者 田婉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