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高群书执导反腐剧《国家行动》6月6日央视一套播出

2020-06-03 10:28:1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国家行动》剧照

  《国家行动》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出品,高群书执导,张成功,庹政编剧,黄志忠、张译、何平、陈嘉俊等人主演的反腐剧。该剧于2020年6月6日在CCTV1播出,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播出。

  该剧以四川刘汉大案为故事原型,讲述了反腐斗争中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及典型案例的故事。

  剧情简介:绵阳1.10大案四年未破,贺延龄(黄志忠饰)带领侦破组赴滨江秘密侦查。在1.10大案凶手归案的假象下,贺延龄做出结论:绵阳有一个非同一般的黑社会犯罪集团组织,无恶不作,刘唐(何平饰)为其首犯,其罗织的庞大关系网无处不在,充当其保护伞。中央领导及公安部领导为之震惊,指示政法机关全力以赴,排除一切阻力,打掉这个涉黑团伙,对于保护伞不管其职位多高、权力多大,都必须遵纪守法。中央政法委迅即从全国调兵遣将,成立以贺延龄为首的专案组对黑社会犯罪集团和其保护伞展开攻坚战。刘唐不惜一切手段逃避打击,谋害证人和知情者,将滨江公安局副局长徐望东(张译饰)等拉下水充当其帮凶,并利用强大关系网向侦破组施压。贺延龄及专案组顶住压力和威胁,与犯罪集团斗智斗勇,针锋相对,抱着为神圣使命甘愿牺牲一切的精神,终将该黑社会组织一网打尽。

  故事的原型刘汉,原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连续三届当选四川省政协委员、常委,其资产高达400多亿元人民币。2015年2月9日,经过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的罪犯刘汉、刘维、唐先兵、张东华、田先伟执行死刑。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
《我们的翻译官》是由张彤执导,宋茜、陈星旭领衔主演,费启鸣、林子璐、于莎莎主演,王森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于2024年1月8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该剧讲...
2024-01-09 12:10:27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左耳》是由陈慧翎执导,饶雪漫担任该剧总编剧,米咪、郑凯、黄仁德、马吟吟、段博文、许龄月、周游、朱颜曼滋、刘虞佳等联袂主演的青春电视剧,于2023年12月15日在爱奇艺...
2023-12-20 13: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