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我家的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20-05-15 10:51: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14日电(光明网记者张静、王春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思想,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事业的进展和成就,讲述网民身边扶贫脱贫奔小康的鲜活故事,“我家的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于14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由光明网牵头,央广网、中国网、凤凰网、腾讯网、百度、新浪、搜狐、网易、今日头条等24家网站平台承办。活动旨在搭建好网站平台深度联动、网民广泛参与的短视频征集展示平台,鼓励网民讲述个人、家庭、身边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征集作品内容主要围绕网民身边扶贫脱贫奔小康的鲜活故事,从网民视角呈现中国新农村建设、城乡发展变化,展现各地脱贫攻坚奔小康工作取得的成就,宣传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互联网+”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医疗扶贫等精准扶贫的成功案例,宣传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鲜活事例,宣传基层扶贫先进典型。

  据悉,本次活动征集对象为2019年以来网民契合上述主题创作的时长在5分钟以内的正能量短视频作品、机构根据活动主题创作的时长在10分钟以内的正能量短视频作品,共分为作品征集、评委初评、展示投票、评委终审、成果交流等阶段。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1月,优秀作品将由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作者相应稿费。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15日 09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电影市场进入收官阶段。截至12月19日,中国累计电影票房超过530亿元,较去年增加200多亿元,显示中国电影业正加速复苏。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2023年...
2023-12-27 13:04:00
电视剧《繁花》昨晚首播,王家卫、胡歌携手呈现金宇澄笔下的阿宝的别样人生。历经三年的创作打磨,这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电视剧终于直面观众。今年,多部由文学作...
2023-12-28 11:56:04
传世名著《世说新语》遇见“世界非遗”昆曲、取材于无锡古典爱情故事的首部小剧场锡剧、“竹林七贤”代表人物嵇康在越剧中“逆天改命”……“2023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正...
2023-12-19 15:54:00
今年的演出市场有多火?又带动了多少文旅消费?11月23日,在海口市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同程旅行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演出+旅游消...
2023-11-24 18:15:44
据报道,近日一场伍佰的演唱会开演前,不少观众因座位安排不合理大喊退票。有观众表示,自己购买的是1280元的VIP区,只能看到半个舞台,后面的乐队基本上看不到,人看不着...
2023-11-27 14: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