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剧本研讨会在兰考举行

2020-05-14 11:09:13      来源:新华网

  5月13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剧本研讨会在河南省兰考县举行。为更好地塑造新版焦裕禄荧幕形象,用时代语言诠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楷模精神,主创人员与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研讨。

  “‘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这是父亲言传身教的朴实家风。”焦裕禄同志的二女儿焦守云告诉记者,这部电影将以家人的视角回顾其工作足迹,讲述生活点滴。剧本根据焦守云口述同名回忆录改编创作。

  当天,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签约仪式在兰考县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举行,主创团队及河南、山东、湖北三省电影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在1990年公映的电影《焦裕禄》中,由表演艺术家李雪健饰演的焦书记形象深入人心,电影创作赋予了人物更加深广的艺术感染力。”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说,30年后重新拍摄焦裕禄事迹的电影,重点讲述焦裕禄精神从发轫、形成、成熟到光大发扬的过程,展现新时代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4月,泡桐花开,电影剧组来到兰考县拍摄外景。57年前,焦裕禄亲手栽种的一棵小树苗今已亭亭如盖、花开满枝。这棵“焦桐”如一座挺拔的精神坐标,迎来了一年又一年桐花飘香。剧组人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拍摄,用镜头记录下春日里充满活力的新兰考。

  据介绍,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由高满堂、李唯担任总编剧,杨亚洲担任总导演,郭晓东担任主演。(冯碧箫)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
近日,在中国电影界备受瞩目的亲情励志电影《可爱的家》开机仪式在浙江新昌圆满举行。该片是陈天衣导演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影片,著名演员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何赛飞、...
2023-12-21 16:34:10
《养蜂人》是由大卫阿耶执导,科特维莫编剧,杰森斯坦森主演,杰瑞米艾恩斯、艾美拉韦尔兰普曼、鲍比纳德利、乔什哈切森参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在中国大陆、美国...
2024-01-02 12:09:13
《问苍茫》是由王伟执导,王仁君、宁理、白客、唐曾、嘉泽领衔主演,马少骅、张晓龙、黄小蕾、董璇、谭凯、刘洁、蒋梦婕、王茂蕾、陈创、 李红特邀出演,宋佳友情出演,吴...
2023-12-21 1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