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当代农村电视剧《花繁叶茂》5月11日央视首播

2020-05-11 11:02: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花繁叶茂》剧照

  《花繁叶茂》是由尚大庆执导,王迅、朱墨、邵峰、尚大庆领衔主演的当代农村剧。该剧于2020年5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该剧根据欧阳黔森创作的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改编,以花茂村第一书记欧阳采薇与村支书唐万财的工作开展讲起,通过花茂村为代表的枫香镇乡村变化,讲述了新时代干部群众携手精准扶贫奔小康的生动故事。

  剧情简介:2012年,地处大娄山脉腹地的枫香镇所辖的21个自然村庄多数仍处于贫困状态,其中三个村最为典型:花茂村、纸房村、大地方村。为了使乡亲们脱贫致富,响应习主席”2020年让全国人民一个不落都过上小康生活”的号召,县委决定让帅小锋出任枫香镇党委书记,根据各村情况,他决定在花茂村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产业,从而带动村里的其它相关产业。而纸房村有水质优良的马王河,狭长幽深的溶洞,可发展传统造纸业。大地方村可发展长效生态旅游农业项目。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帅晓峰带领这一拨人,尝尽了酸甜苦辣,但脱贫奔小康的决心从未改变过,在他们的努力下,花茂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纸房村和大地方村也脱贫了,正向着小康的目标努力前行。

  编剧欧阳黔森在创作期间,深入花茂村基层、贴近群众,以扶贫案例为原型,并结合了“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黄大发老支书的动人故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是由杭州童话大王影视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郑亚旗执导并编剧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3年12月3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舒克贝塔驾...
2023-12-11 11:29:42
《一闪一闪亮星星》是由陈小明、章攀执导,章攀、段余乐、王一超、陈小明担任编剧,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等主演的奇幻浪漫爱情片,该片定档2023年12月30日...
2023-12-24 12:09:16
《侦察英雄》是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黄澄澄、曹璐、上白、吕晓霖、杨帆等主演,宋佳伦等友情出演的抗美援朝电视剧。该剧于2024年1月9日在浙江卫视...
2024-01-06 11:58:00
电影《战歌行》由李太岩子执导,雷娟担任编剧,张书林及李瑞云任出品人,王芸任制片人,李庆辉任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范修竹、王忠浩、齐梓杰、洪悦熙、李淏东、夏子轩、管梓...
2023-12-24 12:30:28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