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戛纳电影节“云交易”能否赢来转机?

2020-04-21 11:5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韩国电影《寄生虫》先是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斩获金棕榈大奖,而后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创造了奇迹。由此可见,戛纳电影节的独到品味和目光,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却暂时蒙上了这双发现好电影的“眼睛”。

为了让诱人的影片依然能够揭开神秘面纱,外界有了戛纳电影节改成线上“虚拟放映”的呼声,但目前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茂不太赞成。按照蒂埃里·弗雷茂的意思,戛纳还在等待夏季疫情状况变得明朗后作出进一步的决定,未来的结果有可能是令人失望的,但也有可能是令人愉快的。

虽然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和展映单元对于线上举办犹疑不决,但是戛纳电影节的交易市场却朝着“云交易”迈出了坚定的脚步。由包括CAA在内的美国四大经纪公司发起、联合30多家业内具有领导实力的独立电影公司共同打造的戛纳虚拟市场(Cannes Virtual Market),日前宣布将于6月22日至28日上线。

该虚拟市场将展开为期6天的全球线上交易活动,为全球买家提供已完成影片放映、片花、样片、项目路演以及其他必要的电影市场交易服务。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戛纳组委会主办的,而是30多家知名电影代理商得到了戛纳组委会及法国政府的同意后启动的应急举措。

据悉,为期6天的线上平台交易将为来自全球的买家提供电影放映、制作人演讲以及销售会议等服务,甚至会考虑到不同地区的时差而协调各类衍生项目和服务。有趣的是,戛纳电影市场官方自己也设立了虚拟电影市场平台,不知届时双方会形成怎样的差别与互补。(记者 肖扬)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
《问苍茫》是由王伟执导,王仁君、宁理、白客、唐曾、嘉泽领衔主演,马少骅、张晓龙、黄小蕾、董璇、谭凯、刘洁、蒋梦婕、王茂蕾、陈创、 李红特邀出演,宋佳友情出演,吴...
2023-12-21 13:01:25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
2024年1月5日,当冬日的寒风掠过京城,一场温暖人心的盛事却为这个冬日增添了几分暖意。因为这里,是梦想与现实交汇的地方。 2024环球国际影视影视模特大赛是由中美文化交流基...
2024-01-08 1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