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海南农垦题材剧《天涯热土》4月20日央视首播

2020-04-20 10:58:4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天涯热土》剧照

  《天涯热土》是由王功、田原鸿执导,李宗翰、凌潇肃、啜妮、章贺、刘洁涵、毛林林、王聪、陈维涵等领衔主演的海南农垦题材剧。该剧于2020年4月20日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并在央视网同步播出。

  该剧集中展现了海南农垦从海南解放初期、改革开放到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所经历的70年沧桑历程,讲述海南农垦三代建设者的橡胶情缘。

  剧情简介:解放海南战役打响之际,林汉杰在何长安的带领下接收橡胶园,不料胶园已经被敌人破坏。何长安远走马来西亚,历经生死运回橡胶苗。林汉杰得知心上人用个人幸福换取了任务的完成,忍痛面对情感伤痛。建省前夕,海南进入开发热潮,农场却发不出工资。曾经的“叛徒”之子陈继胜成为新任场长,第一个举措就要砍橡胶树,引起轩然大波。裹挟着私人恩怨与情感纠葛,改革之路困难重重,陈继胜不得不在情与理之间艰难前行。进入新时代,陈育新被提拔为集团改革发展战略小组组长,与归国的金融精英杰森、南繁研究员林嫣然等农垦三代人在建设国际橡胶期货交易中心的过程中不断磨合,最终放下隔阂团结协作,为发展海南共同拼搏。

  该剧的剧本经历10年打磨,期间不断挖掘、深化和提炼,反复征求意见、研讨座谈,最终得以成型。在拍摄探母山温泉酒店开业时的场景,海南高温,天气炎热,许多工作人员和演员早已汗流浃背。部分演员穿着厚西装,在休息空隙还要不停地补妆。为了拍一个剧中短短两分钟的镜头,演员反复拍摄了6次。张璐瑶刚拿到剧本的时候,心里挺忐忑的,因为之前从来没有拍过这种年龄跨度的戏,找了很久才找到了那种从青年变成老年的感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侦察英雄》是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黄澄澄、曹璐、上白、吕晓霖、杨帆等主演,宋佳伦等友情出演的抗美援朝电视剧。该剧于2024年1月9日在浙江卫视...
2024-01-06 11:58:00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等联合主演的东...
2024-01-04 12:12:39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
2023年12月26日 -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一部温馨且感人的电影《爸爸是外星人》即将全国上映,为观众带来一段关于父爱与成长的动人故事。由人气演员贾冰领衔主演,才华横溢的左小...
2023-12-27 16:47:10
每年12月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人们欣赏冰雕艺术的绝佳场所。一座座富含巧思、精心打造的冰雕让人们不住惊叹,也为冰城的冬日之美锦上添花。这些冰雕是由谁设计、制作的?...
2023-12-19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