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一诺无悔》取材自催人泪下的扶贫先进事迹

2020-04-16 12:05:5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一诺无悔》剧照

  《一诺无悔》是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由欧阳奋强执导,郭广平领衔主演,傅淼、何政军、魏小军、白凡联合主演的当代剧。该剧于2020年4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并在爱奇艺、央视网同步播出。

  该剧取材自“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他在政和县担任县委书记的工作为创作背景,展现了他履职尽责、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一生的故事。系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

  剧情简介:廖俊波在福建南平地区先后历任镇长、县长、副市长等职,职务虽然一再变迁,立党为公造福于民的初心不变。为了发展地方经济,廖俊波勇于挑战,勇于创新,先后主持诸多个工业园区的建设,引进数百家企业入驻闽北,为闽北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在政和任职期间,廖俊波提出发展传统农业优势,逐步建立工业、城市、旅游、回归四大经济体的发展思路和规划,创造性地设计出项目并审联批制度和小额扶贫贷款模式,用短短四年时间,让一个省级贫困县转变为经济发展全省十佳县,让3万多贫困户脱贫,创造了“政和速度”和“政和传奇”。在担任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期间,他一如既往,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与时间赛跑,为武夷新区赢得无限商机,直至因公殉职。

  为了展现廖俊波的生活轨迹和先进事迹,主创团队在开机前两个月就来到南平,在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的地方实地采访采风、体验生活,获取第一手信息资料。为了让剧中故事与人物更加真实、接地气,主创团队在《一诺无悔》立项之初就去当地进行了充分翔实的实地走访与调研,收集了众多催人泪下的扶贫故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瞳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沈严、李江明执导,钟楚曦、杨超越、许娣、陈小艺、侯雯元领衔主演,宋洋特别主演...
2024-01-09 12:06:01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
《我们的翻译官》是由张彤执导,宋茜、陈星旭领衔主演,费启鸣、林子璐、于莎莎主演,王森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于2024年1月8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该剧讲...
2024-01-09 12:10:27
《回西藏》是由陈国星、拉华加执导的电影,宋洋、金巴主演,陶海、索朗旺姆友情出演。于2024年1月1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根据真实人物改编,讲述了第一次来到西藏工作的...
2023-12-24 12: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