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王中军:感谢企业家好友的信任 看好华谊未来发展

2020-04-09 15:45:1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日前,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接受了新浪财经《至少一小时》节目的专访,直面问题、开诚布公,一如既往的不服输、心气高,同时又对未来充满信心。“2018年是我个人最困难的一年,2019年是公司最困难的一年,还在紧张阶段,那我觉得最困难的应该是过去了。”他表示,文旅加内容制造是公司发展的双引擎,聚焦“影视+实景”新商业模式、重建主营优势,也是华谊冲破逆境的关键所在。

此前在2019年初的投资者交流会上,王中军也强调会逐步剥离和影视、实景关联较弱的业务与资产,回笼资金、优化债务结构,全力保障华谊兄弟主营业务的稳步发展。随后王中军回归一线重整华谊兄弟的核心业务:年内即推动《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只有芸知道》等电影项目的合作与落地,并推动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顺利开园成为中原地区网红打卡地。

王中军在采访中也谈到了朋友之间的情谊,表示感谢企业家好友们帮忙在股市下行时期的帮助,感谢曹国伟、马云,卢志强,史玉柱,陈一弘,王玉锁,余峰,柳传志,胡葆森,陈东升等企业家朋友的信任,“这就是朋友的情结。我觉得友情是第一的,第二我觉得还是信任,就是觉着我一定能够把钱还上,再大的友情你不能说我拿好几个亿给你去打个水漂吧。”

多位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家共同支持王中军,不仅是出于对王中军人品的充分认可,更体现出对华谊兄弟核心价值和未来发展的高度信任。危机是考验,渡过去了就是成长,华谊兄弟在过去的26年间,用一部部经典作品、一步一个脚印才赢得了市场的尊重和观众的喜爱,王中军表示,接下来要一件事一件事去做,一点点把现在被动的局面扳回来。

王中军在采访中也表示,他还有很多未完成的电影情结。因为是军队出身,王中军特别喜欢《集结号》《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影视作品,“对军队题材,对英雄主义有着自己的情怀”。王中军说道,“《集结号》当时不认为它能赚钱,我觉得就是应该有这个英雄主义的东西,包括拍《八佰》,我觉得没有情怀拍不了《八佰》,我个人觉得是近几年全世界最好的战争片。”

2020年,华谊兄弟将会有多部质量优异的影视作品面世。电影业务方面,华谊兄弟不仅有《八佰》《手机2》两部备受市场关注的现象级作品,同时手握众多重量级项目储备,其中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原名《一个村庄的文学》)已经取得公映许可;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陆川导演的新片《749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以及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潘安子导演的《日光危城》也已进入筹备阶段。

影视剧方面,华谊兄弟筹备并参与投资多部电视剧及网剧,主要包括《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光荣时代》、《流动紫禁城》、《战地少年》(原名《心宅猎人》)、《舌尖上的心跳》、《喵喵汪汪有妖怪》、《胭脂债》、《人间烟火花小厨》、《邻家爸爸》等。其中《人间烟火花小厨》分账票房破亿,创造了网络剧分账票房新纪录,对华谊兄弟的影视业务来说可谓开门红;《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已制作完成,《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也已关机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均有望在2020年内上映。

自2011年前瞻性地以“原创电影IP+地方特色文化”的创新模式开始布局以来,华谊兄弟在全国各地已有多个实景娱乐项目开业运营,其中包括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与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四地项目让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的先发优势、矩阵优势进一步扩大,未来它们也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

虽然经历了连番淬炼,但是在王中军看来,这不过是企业成长中必经的阵痛时刻。华谊兄弟依然拥有冯小刚、管虎、田羽生、程耳等一大批优秀的核心创作力量。英雄未老,壮志未酬。收缩战线,渡过资金难关,把内容做大做强,经历过低谷与调整,华谊兄弟在王中军的带领下重整旗鼓,已经走在了再次攀登的路上。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