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北京48家文化产业园区为企业减免房租1.3亿元

2020-03-23 11:05: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张漫子)为推进北京文化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咏园、尚8远东文化科技园、77文创园、大磨坊文创园等48家北京文化产业园区累计为文化企业减免房租1.3亿元。

  距离“北京文化28条”发布仅一个月时间,一些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已经率先行动起来,针对中小文化企业的房租减免、“房租通”等政策正在落实当中。

  为了进一步减轻疫情对首都文化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北京出版集团、北京文投集团、歌华传媒集团目前已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屋租金2251万元,北京市东城区的非遗主题文创园区咏园对入驻的中小微企业给予2月份租金减免50%的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共为园内20余家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34万余元。据统计,北京市共有44家业主单位的48处文化产业园区对园内文化企业提供了房租减免政策。

  此外,一边连接文化产业园区、一边连接文化企业的“房租通”政策也在加快推进当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1600多家小微初创文化企业已申报该项目,通过审核后,文化企业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房租支持。

  北京银行文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徐毛毛说,未来将加大对首都文化产业园区的融资配套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投放,积极利用再贷款、再贴现等优惠政策降低首都文化产业园区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首都文化企业的经营压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1月1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主持人大赛》播出第五期节目,随着这期节目播出,本届主持人大赛第一赛段比赛全部完成,参赛的60位选手悉数亮相,并经首轮淘汰产生出30...
2023-11-14 11:49:57
核心阅读 随着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作品成为影视剧改编的富矿,凭借多样的风格、新颖的故事、昂扬的基调受到观众欢迎。关注现实主义题材、弘扬...
2023-12-01 12:32:50
对于那些内容导向不良、制作水准不高、营销手段没规矩无底线的小程序微短剧,监管的铁拳必须高高举起、重重落下,既要及时叫停那些剧情往低俗边缘试探的冲动,更要果断扼杀...
2023-12-21 15:18:42
记者日前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获悉,当地时间上周,2023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举行颁奖典礼,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选送的作品《北京2022》《我们的冬奥》分...
2023-11-14 11:50:23
充满未来感的大型人偶、琳琅满目的食肆、路灯广告牌上挂着最新演出海报刚过去的周末,开心麻花位于五角场合生汇城市集市的新演艺空间聚集体正式亮相,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
2023-12-12 11: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