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鬓边不是海棠红》与残酷命运砥砺抗争的传奇故事

2020-03-23 10:54:0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鬓边不是海棠红》剧照

  《鬓边不是海棠红》是由惠楷栋执导,黄晓明、尹正、佘诗曼领衔主演,米热、刘敏、李泽锋、金士杰、檀健次、唐曾、等主演的民国传奇情感剧。该剧于2020年3月20日起在爱奇艺播出。

  该剧改编自水如天儿的同名网络小说,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北平,一代天才京剧名伶商细蕊与爱国热血商人程凤台因戏结缘相知,两人在梨园百态和战火动乱中并肩奋斗前行,坚定了振兴京剧国粹的信念和定倾扶危以身救国的崇高理想,最终携手与残酷命运砥砺抗争的传奇故事。

  剧情简介:上世纪三十年代,北平一名叫商细蕊(尹正饰)的梨园新魁凭借过硬的本领在这一行声名鹊起,然而由于他是外来的,被本地势力疯狂打压。为了让自己在北平站稳脚跟,兑现自己当初要将戏曲发扬光大的承诺,他不屈不挠,一门心思扎进艺术的海洋中。在此过程中,从未看过京剧的新派富商程凤台(黄晓明饰)偶然间看了他的表演后被深深打动,有意与他结交,并在他的影响下对京戏日渐痴迷。在程凤台的帮助下,商细蕊克服重重阻挠,在北平重建水云楼,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京戏人才,影响力深远。1937年,日军占领北平,面对他们令人发指的烧杀抢掠的行径,不忍大好山河与国粹艺术就这么葬送的有识之士们开始奋起反抗,商细蕊和程凤台也被众人保家卫国的热血之情所影响,暂时放下自己渺小的人生目标,投身革命队伍,不惜以血肉之躯保家卫国,也为艺术的保护与传承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将剧中京剧艺术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整个团队从演员到幕后制作都十分专注。剧组请到是荀(慧生)派、筱(翠花)派第三代弟子尹俊和尚(小云)派、徐(碧云)派唯一再传男旦弟子牟元笛作为戏曲指导,因为剧中京剧和昆曲戏量很大,两位戏曲指导也全程跟组。梅兰芳大师关门弟子、京剧大师毕谷云担任戏曲顾问,九十岁高龄还亲临剧组对尹正进行指导。演员的戏曲训练也从开机前一直坚持到杀青。

  该剧中的京剧舞台、道具、服装、造型等硬件考究。剧中出现的两处戏楼1:1复刻了京广会馆和湖广会馆,戏曲服装则由专业戏曲服装设计团队制作,全剧总共用了两百多套戏服,专属定制的就已有一百多套。戏曲造型方面也力求精致完整,从包头勒头、化妆贴片到梳头戴头面,全程由戏曲专业老师进行操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等联合主演的东...
2024-01-04 12:12:39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
12月20日晚,第四届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上汽大众威然之夜颁奖典礼在澳门永利皇宫隆重举行,现场揭晓各项大奖获奖名单,杨枫凭借《极寒之城》荣膺评委会最佳导演,备受...
2023-12-23 09:43:02
《寒单》是由黄朝亮执导,胡宇威、郑人硕、杨贵媚、高捷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2019年1月23日在中国台湾上映,2024年1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寒单》以台东民俗炸寒单为背...
2023-12-24 1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