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一个都不能少》农村基层和扶贫一线的真实故事

2020-03-18 11:41:5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一个都不能少》剧照

  《一个都不能少》 是由白永成执导,黄品沅、赵君、陈瑾、萨日娜等主演的电视剧。该剧于2020年3月16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并在央视网、PP视频、优酷同步播出。

  该剧讲述了我国西部某地的贫困村“焉支村”合并到本县最富裕的“丹霞村”后,两村村民逐步摒弃过往嫌隙共同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

  剧情简介:焉支村地质灾害严重贫困帽子摘不下来,为了响应习主席“一个都不能少”的号召,市委决定将焉支村整体搬迁,合并到本县最富裕的丹霞村。故土难离,焉支村的村民不愿搬,丹霞村的村民也不愿意要,易地搬迁工作异常艰辛。两村干部克服种种困难将两个“贫富悬殊”的村子合二为一。合并后,焉支村的村民水土不服,无法融入新的集体,丹霞村的村民看不惯“游手好闲”吃白饭的外人,形成了虽然住在一个村却是“两家人”的尴尬局面。旧的矛盾没有解决,新的问题接踵而来,丹霞村产业转型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村委干部想尽办法不让一个村民掉队大家共同致富,最终让两家人变成一条心,丹霞村也转型升级为“文化产业”新模式示范村。

  在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先后多次到甘肃、陕西、贵州、云南、四川等全国贫困地区体验生活,大家白天与当地农民吃住劳作,夜晚和基层扶贫干部彻夜深谈,一桩桩、一件件发生在农村基层和扶贫一线的真实故事最终都成为剧本的创作根基与源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鲲鹏击浪》是由刘承林、米卓清领衔主演,于洋、李东翰、董勇、黄淏南、宋佩泽、天爱、肖昀希、王晓云子主演、丁柳元、江柏萱、陆玲、张静东、丁志勇、徐鹏斐、齐纪深联合...
2023-12-20 13:34:20
电影《战歌行》由李太岩子执导,雷娟担任编剧,张书林及李瑞云任出品人,王芸任制片人,李庆辉任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范修竹、王忠浩、齐梓杰、洪悦熙、李淏东、夏子轩、管梓...
2023-12-24 12:30:28
《一闪一闪亮星星》是由陈小明、章攀执导,章攀、段余乐、王一超、陈小明担任编剧,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等主演的奇幻浪漫爱情片,该片定档2023年12月30日...
2023-12-24 12:09:16
据悉《火影忍者》在优酷的版权于12月31日到期,目前优酷平台也在12月9日至12月31日开展了全集限免活动,这种直戳火影人内心的回馈形式真的很难不心动,开启冬日追番模式,一起...
2023-12-18 11:57:04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等联合主演的东...
2024-01-04 12: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