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歌唱家黄华丽献唱《大爱无涯》 致敬战“疫”英雄

2020-03-11 10:57:03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演唱者黄华丽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侵袭全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没有从天而降的超级英雄,只有一群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是“谁家的儿女”?又是“谁的爹妈”?本是佳节团聚时,却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而上,奔赴前线,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千万家。他们用行动映现着对责任的担当,对大爱的传承。

疫情当前,中国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指导、青年作曲刘瑾昱携手孙鹏飞、孙腾蛟两位作词人,希望通过音乐的力量,给各行各业战“疫”工作者们送上温暖的关心与支持。本着对艺术创作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对医务工作者们的崇高敬意,近一个月以来,他们反复推敲、日夜打磨,最终共同创作出公益歌曲《大爱无涯》。

与此同时,邀请到知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黄华丽老师倾情演唱,中国音乐学院毕业生陈家齐担任编曲,原火箭军军乐团指挥、知名音乐人徐海丰担任后期混缩。

为了配合这场群防群控的全民战“疫”,本首作品所有制作过程皆为主创团队人员在家完成,虽然设备条件有限,但是他们仍然积极投身到这首公益歌曲的创作当中,不计回报,甘愿付出。他们深感这是一种时代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应该发挥自己的文艺先锋作用,为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附歌曲歌词:

 大 爱 无 涯 

           作词:孙鹏飞 孙腾蛟

作曲:刘瑾昱

演唱:黄华丽

编曲:陈家齐

混音:徐海丰

视频:孙鹏飞

 

不知道你的名字,

和你却亲如一家,

看不清你的容颜,

有你却不再害怕,

一身浩然气,一声号令下,

前赴后继扶危难泯躯济国家;

 

想知道你的名字,

而你却无暇回答,

想看清你的模样,

只见你汗如雨下,

一副热心肠,一句放心吧,

舍弃小家为大家守护千万家;

 

你是谁家的儿女,又是谁的爹妈?

年纪有多大,姓谁又名啥?

无论南国北疆,还是青丝华发,

壮美山川共书写大爱无涯;

 

你是谁家的兄妹,又是谁的牵挂?

五洲共期盼,凯旋早还家,

待你露出笑颜,待你褪去战甲,

无悔青春同谱写大爱芳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华语 Live 天王-林志炫 纵横华语乐坛 30 年 零瑕疵美声 展现唱功天花板 每个音符 每段旋律 每句歌词都力图完美 每一首歌曲都触动人心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
2023-12-22 09:21:05
倾听常在心中的歌 歌唱传奇不老故事 作为华语乐坛黄金年代的标志性人物,华语乐坛殿堂级歌手,谭咏麟纵横乐坛超四十年,发行唱片超过150张,个人包揽词曲的歌曲就超过百首...
2023-12-16 10:54:40
薛之谦天外来物巡演持续上演 2023歌单造型全升级 自2021年巡演开启,天外来物不断在观演人次与开票数据上创造着惊喜。天外来物演出现场,既有创新式实景搭建硬核科技感的舞...
2023-12-29 11:01:47
2023 王心凌 SUGAR HIGH 世界巡回演唱会 全糖宇宙 甜嗨世界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 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
2023-12-25 09:33:19
年度热门歌手海来阿木即将空降周口体育馆! 河南的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快来跟我一起大合唱吧! 海来阿木,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 用音乐诠释着人生的喜怒哀乐,拥有众多...
2023-12-16 12: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