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北美票房:《1/2的魔法》首映拔头筹

2020-03-09 11: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今年推出的最新作品《1/2的魔法》(Onward),力拔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头筹。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3月8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43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02亿美元。

  其中,6日上映的冒险喜剧动画片《1/2的魔法》独得约4000万美元。尽管受当前疫情影响,《1/2的魔法》首映表现低于业界预期,但毫不影响其在本轮北美周末票房角逐中遥遥领先。美国CinemaScore电影市场调研公司对该片也给出较好的“A-”评分。

  《1/2的魔法》讲述发生在幻想魔法世界中的家庭故事。有观影者表示,该片制作精良,“亲情+脑洞”的结合自然流畅,体现了动画界领军者皮克斯一贯的高水准。亦有影迷称,在皮克斯旗下诸多杰作中,这部简单热闹的家庭动画不算十分出色,但其真挚情感仍足以打动人心。

  在《1/2的魔法》冲击下,上期榜单冠军《隐身人》(The Invisible Man)此番以约1515万美元周末票房、46.3%跌幅退居次席。自2月28日首映以来,这部投资仅约700万美元的恐怖科幻片10天之内北美票房进账逾5000万美元、全球票房则已接近1亿美元,成为继2018年动作恐怖科幻片《升级》(Upgrade)之后,“70后”电影人雷·沃纳尔自编自导的又一部“小成本佳作”。

  与《1/2的魔法》同日上映的另一部新片、华纳兄弟公司剧情片《回归之路》(The Way Back),也顺利冲入本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该片讲述一名昔日篮球明星努力自我救赎的励志故事,以约85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摘得榜单季军。

  此外,上期榜单亚军、动作冒险喜剧片《刺猬索尼克》(Sonic the Hedgehog)此番以约800万美元周末票房、51%跌幅退居第4名。上期榜单季军、冒险剧情片《野性的呼唤》(The Call of the Wild)以约700万美元周末票房、47.6%跌幅降至本期第5名。

  改编自英国著名女小说家简·奥斯汀作品的喜剧剧情片《爱玛》(Emma),因放映院线增加,以约500万美元周末票房从上期榜单第13位跃居本期第6位。

  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绝地战警:疾速追击》(Bad Boys for Life)则以约305万美元周末票房、29.9%跌幅从上期榜单第5位降至本期第7位。目前,这部动作犯罪喜剧片的北美累计票房已突破2亿美元,全球票房约4.15亿美元。

  动作犯罪冒险片《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Birds of Prey)、喜剧片《好友互整大电影》(Impractical Jokers: The Movie)和冒险喜剧动画片《我的英雄学院:英雄崛起》(My Hero Academia: Heroes Rising),依次分享本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其他席位。

  新的一周,Lionsgate公司剧情片《依然相信》(I Still Believe)、环球影业动作恐怖片《猎捕》(The Hunt)和索尼公司动作科幻剧情片《喋血战士》(Bloodshot)等将于3月13日上映。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养蜂人》是由大卫阿耶执导,科特维莫编剧,杰森斯坦森主演,杰瑞米艾恩斯、艾美拉韦尔兰普曼、鲍比纳德利、乔什哈切森参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在中国大陆、美国...
2024-01-02 12:09:13
《寒单》是由黄朝亮执导,胡宇威、郑人硕、杨贵媚、高捷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2019年1月23日在中国台湾上映,2024年1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寒单》以台东民俗炸寒单为背...
2023-12-24 12:16:11
《回西藏》是由陈国星、拉华加执导的电影,宋洋、金巴主演,陶海、索朗旺姆友情出演。于2024年1月1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根据真实人物改编,讲述了第一次来到西藏工作的...
2023-12-24 12:20:35
《大雨》是由不思凡编剧、执导并监制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孩子去寻找父亲的冒险故事。大龙湾中曾经沉没的戏鼓船出现,大谷子带着儿子馒头来到...
2024-01-02 12: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