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90后音乐人杨振宇坚持留武汉写新歌

2020-02-27 11:54:45      来源:北京晚报

疫情暴发以来,90后湖北音乐人杨振宇创作的《光(献给武汉)》在网络上流传。武汉封城,杨振宇一边居家隔离,一边用音乐记录着这段日子的生活,体验着音乐人的“线上复工”。

杨振宇的老家在离武汉100多公里外的一个地级市,他在武汉上学并工作。他有机会在封城前离开武汉,但和女朋友商量后决定在武汉居家隔离。

封城后的一天,他和女朋友在家看新闻。看到电视上的疫情报道,女朋友紧张得想哭,杨振宇就一边弹琴一边安慰她。弹着弹着,一首歌的旋律就出来了。旋律有了之后,杨振宇又联想到自己的所见所闻,很快,歌词也写了出来。听到这首歌,女朋友心里一下就安定下来,这首歌被杨振宇取名为《光(献给武汉)》。

歌曲完成后,他报名参加了酷狗音乐人“武汉加油”原创音乐征集活动,在3000多首作品中脱颖而出。后来,他和女朋友一起制作了MV,武汉长江大桥、武汉大学、医护人员的画面配上温情的歌曲,引发网友共鸣,获得上百万的点击量。(记者 韩轩)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金曲天后A-Lin黄丽玲「A-LINK with PASSENGERS」巡回演唱会启动,天生歌姬携顶级制作开启10余城音乐旅程 太兴奋,筹备多时的演唱会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在每一个环节里...
2023-12-27 11:41:36
2024年1月20日,我摘下了耳机,你走出了屏幕,你在舞台,我在人海,这个画面我想了无数遍。寻找一个释放压力和疲劳的角落,今晚需要来个蹦蹦。本次演唱会,特邀实力派歌手...
2024-01-09 12:16:37
赵传华语流行乐坛经典传奇 1989年加盟滚石唱片,代表作歌曲包括《我是一只小小鸟》、《我终于失去了你》、《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爱要怎么说出口》等。 2015年赵传参...
2024-01-04 12:20:56
郁可唯《终身浪漫的开始》2023年巡回演唱会正式开启! 掉入粉红色的魔方世界,纵使天地翻转,万物生长, 不用慌,也不必怕, 因为在魔方世界里,可以创造出独属于我们自己...
2023-12-14 12:23:22
别去追究太远的以后 我们彼此之间充盈的时光 情感的富有 都实实在在无需拼凑 她张碧晨,总有一首歌,陪你度过片刻人生。 尾号920灵感来自于一束深夜的车灯,成为夜归路上的...
2023-12-25 09: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