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近代革命电视剧《谷文昌》3月1日央视一套播出

2020-02-27 11:41:3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谷文昌》剧照

  《谷文昌》是在话剧版基础上创作,由吴子牛、黄克敏执导,刘佩琦、刘晶晶、雷恪生、奚美娟、韩童生、薛山等主演的近代革命剧。该剧3月1日起将在央视一套晚黄金档正式与观众见面。

  该剧主要讲述了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治沙造林、打响东山保卫战、变敌伪家属为兵灾家属等故事。

  剧情简介:解放了,生长在太行山下河南林县的谷文昌满腔热情地跟随解放军南下。在解放福建东山的战斗中,谷文昌俘虏了战场上的老对手国民党军官邹复国。1950年5月12日东山解放了,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了东山工作,可这里却是一个风沙漫天,寸草不生之地。解放前夜,4700个男人被国民党抓走,更让东山陷入绝境。面对天灾人祸和邹复国等人的抵触,谷文昌发誓要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他倾尽心血,用十四年的时间把荒岛变为宝岛,用博大的胸怀和实干的精神感化了邹复国,成为他坚实的左膀右臂和挚友,共同投身到新中国的建设中去。同时,谷文昌以他坚定的党性和温暖的情怀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该剧先后在横店影视城开机拍摄,后来到东山,剧组将在东山谷文昌纪念园、赤山林场、漳州旗滨玻璃厂、观音山、西埔镇梧龙村、古镇铜陵和滨海沙生植物园等场地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拍摄工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凶案深处》是由李昱彤执导,马思超、刘怡潼领衔主演,姜卓君、高戈、葛鑫怡、郑英辰主演的刑侦悬疑网剧。该片于2023年12月8日在爱奇艺播出。 该剧讲述了马思超饰演的青年...
2023-12-13 10:27:55
《年会不能停!》由董润年编剧并导演,应萝佳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大鹏、白客、庄达菲领衔主演,王迅主演,孙艺洲友情出演,李乃文特邀出演。该片于2023年12月29日上映。 ...
2023-12-19 13:00:52
2023年12月26日 -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一部温馨且感人的电影《爸爸是外星人》即将全国上映,为观众带来一段关于父爱与成长的动人故事。由人气演员贾冰领衔主演,才华横溢的左小...
2023-12-27 16:47:10
电影《极限奇援》由雪村俞晴夫妇联袂执导,雪村、俞晴领衔主演,黄圣依、魏晨、王千源特别主演,林永...
2024-01-02 11:54:50
TVB56周年压轴台庆剧《新闻女王》自播出以来便强势占据了观众的视线,收获了大家一致热捧与好评。作为港剧一姐佘诗曼挑大梁的作品,《新闻女王》是货真价实的大女主戏。剧...
2023-12-25 16: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