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见字如面》推出特别制作版 以书信感染人鼓舞人

2020-02-21 11:53: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从2016年底开始制作播出的品牌文化节目《见字如面》,如今已经进行到第四季。但节目本周推出了抗击疫情特别制作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大批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志愿者、公安干警等,作别家人,奔赴抗疫前线。期间,通信成了人们交流的主要方式,产生了大量感人至深的信件。《见字如面》制作团队从中精选出15封书信,邀请影视演员在家朗读、录制,推出15期特别制作版。节目于2月1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时在腾讯视频播出,希望以书信的力量来抚慰人心,鼓舞斗志。

总导演关正文介绍,这15封信里有医护人员写给家人的,也有家人鼓励一线战士的;有写给警察的,写给小卖店老板的,也有写给快递小哥的;有妈妈写给儿子的,也有孩子写给父母的。它们题材各有侧重,但都有感动人心之处,“希望入选的15封信能比较全面地反映疫情期间多种岗位的境况和人们的心态。”

“距离除夕你离家奔赴武汉7天了。7天,日子长得像是一年。”首期节目是演员叶璇读来自上海的一位医务工作者夏江临写给支援武汉前线的丈夫许诗琨的信。仅仅读了几句家常话,叶璇已有些哽咽。信中,夏江临为丈夫自豪:“有千千万万像你一样的英雄在前方,我们很安心,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这让叶璇感到振奋。

除了叶璇,李光洁、海一天、吉杰等演员和歌手也参与了节目录制。由于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宅家”,无法按照节目的原有形式搭建舞台、组织观众、请明星登场,于是就由明星自行录制,后期团队剪辑包装后上线播出。关正文说,也许疫情过后,再看这些视频,会感觉有些粗糙,“但我们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精致化,让我们将来再看不后悔,也争取让节目成为这个特定时期的特殊记忆方式。”

蔡毅医生看到李光洁读他的信的视频后,感动得落泪。他在个人微博转发了视频,并感慨地写道:“李光洁老师硬是把我自己写的文章,让我自己听哭了!感谢大家关注。疫情当前,期待我们都暂时忘掉不好的事情,乐观向上,迎接阳光明媚的明天。”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