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时代经典永恒

2020-01-21 11:28: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取材于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同名世界名著,由欧美乐界顶尖才子吕克·普拉蒙东(Luc Plamondon)谱词,理查德·科西昂特(Richard Cocciante)作曲,其强烈而具有震撼力的现代音乐,极具视觉效果的舞台布景,尽情投入的表演,生动表达出了原著的包罗万象、时间和命运的主题,对教会和封建制度的揭露和鞭挞、对教会人士邪恶行径和贵族卑劣的精神道德的抨击,以及对人道主义仁爱精神的颂扬。

  本剧率先于1998年1月的法国嘎纳唱片大展中绽放异彩,同年9月16号正式在巴黎国会大厅推出首演,撼动人心佳评如潮。首演未及两年,其魅力风潮迅速袭卷欧陆,此剧在法语系国家连演130场,盛况空前,同时荣获加拿大FELIX艺术奖项"年度剧作"、"年度最佳歌曲"与"年度最畅销专辑"多项殊荣。

  巴黎圣母院剧中角色与场面充满对立及冲突:倾慕与狂恋,誓言与背叛,权利与占有,宿命与抗争,原罪与救赎,沉沦与升华,跌宕起伏的戏剧张力,建构成一部波澜壮阔血泪交织的悲剧史诗,跨越时代潮流与文化藩篱,开创当代音乐剧的新纪元。

  自诞生以来,《巴黎圣母院》已有多个国际版本和巡演版本的制作,包括一些国际上的音乐会版本制作。2016年,该剧进行了法国原版的复排,随后开始进行新一轮的巡演,2018年底在巴黎议会宫上演20周年纪念版演出,并持续到2019年1月。

  2019年7月18日,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首演,引发观剧大潮。而在历经半年之久的中国大陆巡演和国际巡演后,《巴黎圣母院》将于2020年1月再次回到上海,荣耀凯旋。

 

  演出信息:

  时间:2020.01.21-01.23

  票价:200元、400元、600元、80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4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23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全新起航。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已在...
2024-01-09 12:24:53
梦想与激情交汇,音乐与新年共舞! 12月30日,宜宾市南岸体育场,2024宜宾跨年群星演唱会即将上演!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最难忘时代的代表歌曲 看演唱会的意义不仅是追星,...
2023-12-18 13:43:58
张信哲(Jeff Chang) 1967年3月26日生于中国台湾省云林县西螺镇,祖籍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 ,华语流行乐男歌手、演员、舞台剧团团长。 1987年签约滚石唱片的子公司巨石音乐...
2023-12-18 13:17:26
2019年任贤齐带着齐迹,走过十多个不同城市 : 洛阳 、天津 、苏州 、成都 、济南 、太原 、哈尔滨、厦门 、无锡、贵阳、昆明、武汉、上虞每个地方,都留下欢乐及难忘回忆。...
2023-12-22 09:19:14
倾听常在心中的歌 歌唱传奇不老故事 作为华语乐坛黄金年代的标志性人物,华语乐坛殿堂级歌手,谭咏麟纵横乐坛超四十年,发行唱片超过150张,个人包揽词曲的歌曲就超过百首...
2023-12-16 10: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