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业界人士厦门共探“5G时代的影视文旅新业态”

2019-11-28 17:48:5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来自北京等全国多地的影视文化界人士、企业家、投资人等 21 日相聚厦门,对 5G 时代的影视文旅新业态展开深入探讨。

  当天,由中国 ( 福建 ) 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湖里区政府以及中国电影资料馆 /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为指导、理源文化传媒 ( 厦门 ) 有限公司主办的 " 业态融合与制度创新—— 5G 时代的影视文旅新业态 " 高峰论坛,邀请在科技、内容、投资、平台服务等领域的资深专家现身说法,展开新思维碰撞。

 

  资深虚拟现实技术专家、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理事长欧剑博士称,5G 时代已经来临,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互动媒体等技术革新对 " 什么是电影 " 的定义提出了新的挑战。他指出,厦门最优质的资源是旅游资源,发展 " 体验式电影 " 独有优势,可以让流量带动流量,既能利用现有的流量,又可促进新增长。他还向与会者分享了国际最新的虚拟现实技术在影视文旅产业的应用案例。

  中国电影资料馆多媒体部主任薛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电影资料馆是一个 IP 资源极其丰富的宝库,也是电影产业整体发展的一个环节,曾结合最新多媒体技术应用手段,先后帮助多家地方政府建立电影博物馆或主题馆。厦门作为中国未来电影发展的重镇,双方未来合作空间非常广阔。

 

  作为厦门自贸区面向互联网新经济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 " 职乐企服 " 创始人陈剑也和与会者分享了 " 面向互联网新经济的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 "。此次 " 职乐企服 " 与理源文化联手,将在厦门落地面向文旅产业的新文艺群体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及区域结算中心。

  理源文化负责运营由厦门自贸区管理委员会与厦门市湖里区政府携手、以厦门岛内空港片区为核心打造的 " 未来电影世界 " 项目。其总裁耿卫婷介绍说,该项目位于厦门自贸区岛内机场片区,而在行政管辖上隶属于湖里区,能享受厦门市、自贸区、湖里区三重政策的叠加。

  她向记者表示,厦门在传统电影产业上并不占优势,如果想要弯道超车,开创电影产业未来的话,就一定要抓住 5G 和面向移动端的产业布局,未来的电影世界,一方面要把电影打开,不再局限于传统电影概念,更重要的是要把电影与其它产业相融合,实现电影与新媒体技术、与互联网技术运用以及电影与创新相结合。

 

  当天,还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的 " 虚拟现实技术展示中心及创新应用中心 " 等 6 个重量级项目,签约落户未来电影世界,落地厦门自贸试验区、湖里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
《君心藏不住》是由孙嘉阳执导,邓凯、金子璇领衔主演,伍雅露、刘西阳、韩帅奇、魏蓝天、隋名旸、明悦、谈家辰主演的古装甜宠复仇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优酷播出。 ...
2023-12-28 10:37:25
每年12月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人们欣赏冰雕艺术的绝佳场所。一座座富含巧思、精心打造的冰雕让人们不住惊叹,也为冰城的冬日之美锦上添花。这些冰雕是由谁设计、制作的?...
2023-12-19 11:16:04
近日,在中国电影界备受瞩目的亲情励志电影《可爱的家》开机仪式在浙江新昌圆满举行。该片是陈天衣导演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影片,著名演员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何赛飞、...
2023-12-21 16:34:10
《侦察英雄》是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黄澄澄、曹璐、上白、吕晓霖、杨帆等主演,宋佳伦等友情出演的抗美援朝电视剧。该剧于2024年1月9日在浙江卫视...
2024-01-06 1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