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反映人大制度主题电影《大梦难忘》11月26日上映

2019-11-21 10:53:1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大梦难忘》海报

  《大梦难忘》是由谢政辉导演执导,刘先畅编剧,夏天、臧晋、张圣鹏、蒋昌义、曲海峰,陈慧娟、吕晨等主演的反映人大制度主题的电影。该片将于2019年11月26日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讲述了乡镇干部和人大代表在改革创新中,共同助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同时,追求梦想、实现成长的艰辛过程。

  剧情简介:影片讲述了和平镇任务繁重陷入发展困境,新任党委书记曾自强(夏天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人大主席(蒋昌义饰)、镇长熊栋才(臧晋饰)等党委、人大、政府一班人,奋力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突围困境,甚至不惜付出生命代价。最终,和平镇梦想成真,成为全国制度创新的典范。电影《大梦难忘》以重庆南川乡镇人大季会制为背景素材,为乡镇精细管理、人大充分履职提供了范本,由点及面的体现改革创新对乡镇建设的重要性,更为其他乡镇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动力。

  《大梦难忘》是我国首部以人大制度为创作主题的电影,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文联等单位联合摄制。作品以我区乡镇人大季会制为背景素材,以电影形式艺术地反映基层人大战线奋力改革创新的艰辛历程,讴歌广大基层干部和人大代表不忘梦想、追逐梦想的不懈追求。是继《乡间童谣》《深情约定》《再生之乐》等之后,又一部由我区本土作家创作的主旋律电影。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金手指》是由英皇电影出品,庄文强编剧并执导,梁朝伟、刘德华、蔡卓妍、任达华、方中信、周家怡、姜皓文、太保、陈家乐、钱嘉乐、 白只、岑珈其等主演的剧情犯罪片,于2...
2023-12-19 12:40:37
《点心之路》是由蓝海瀚、王飞执导,王彦霖、赵小棠领衔主演,奚美娟特别主演,钟镇涛、郑繁星、王朱悦、赵滨、闫肃、蓝曼予主演的热血美食成长轻喜剧,该剧于2023年12月5...
2023-12-13 10:14:43
《问苍茫》是由王伟执导,王仁君、宁理、白客、唐曾、嘉泽领衔主演,马少骅、张晓龙、黄小蕾、董璇、谭凯、刘洁、蒋梦婕、王茂蕾、陈创、 李红特邀出演,宋佳友情出演,吴...
2023-12-21 13:01:25
《鲲鹏击浪》是由刘承林、米卓清领衔主演,于洋、李东翰、董勇、黄淏南、宋佩泽、天爱、肖昀希、王晓云子主演、丁柳元、江柏萱、陆玲、张静东、丁志勇、徐鹏斐、齐纪深联合...
2023-12-20 13:34:20
《我们的翻译官》是由张彤执导,宋茜、陈星旭领衔主演,费启鸣、林子璐、于莎莎主演,王森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于2024年1月8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该剧讲...
2024-01-09 1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