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上新了故宫》跟随摄像机看到美、了解故宫文化

2019-11-13 16:00:4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在北京住了十年,却只去了一趟故宫。

      为什么?

      因为忙。

      没时间。


      在北京上班,如果你住在燕郊或者北京的五环、六环,那么,你得从早上六七点出门,这样你才能赶在九点到达位于三环的公司、单位。

      然后你六点钟下班,回到家时,不是晚上九点,就是十点。

      没错,北京的上班族过着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忙碌、紧张,节奏超快、工作超繁忙。

      这样的北京,却留住了无数人的脚步。

      因为在这里,只要你努力,就必然会有收获。


      只要你付出,就必然会得到成果。

      公司里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用来勾心斗角,因为时间太紧张了,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浪费,有太多电话要打,太多材料要准备,太多客户在等待你的答复。

      不用担心自己的工作成果被抢夺,因为老板想要的是有着真材实料有能力的员工,不是溜须拍马之辈的阿谀奉承。

      不论你的能力是什么,老板需要的是能替他解决问题的下属,只要能产生经济效益,老板对于员工的一些傲气完全可以包容。

      是的,只要你有才华,在北京,就有你生存的土壤。


      于是,工作的时间忙工作。

      下班的时间忙学习、充电。

      十年才去一次故宫,真的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就这,还是公司组织员工一起去的。


      走马观花的看故宫,那就是一座有着无数游客来往的有些陈旧的宫殿。

      听导游的解说,你能知道一些关于故宫的浅显的故事。

      要真正了解故宫,一天,两天是完全不可能的。


      《上新了故宫2》,用摄像头记录下的故宫,打破了故宫留在游客心里的固有印象。

      不是陈旧的宫殿,原来,故宫可以这样美。

      那些飞檐翘角、那些云卷云舒下金黄色的屋顶那些精美的雕梁画栋……

      果然,美,需要的是静心感受,而非是走马观花。


      更不用说那无数承载着文化与历史的文物,又哪里是驻足看一眼就能真正理解其内涵的呢。

      《上新了故宫》让奔忙的人可以停下脚步,远离喧嚣,静下心体味历史与文化。

      《上新了故宫2》又是怎一番激动人心呢。

      期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12月6-7日,由《智族GQ》主办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MOTY)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举行。这里齐聚唐风宋韵,以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而闻名。今年的智族G...
2023-12-11 13:12:54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