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倪大红、李光洁登陆《故事里的中国》 携手再演《智取威虎山》

2019-10-28 18:13: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这是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的经典唱词,作品改编自作家曲波的长篇小说《林海雪原》,故事讲述的是上世纪四十年代我军剿匪小分队在东北的茫茫林海、皑皑雪原惊心动魄的战斗经历。

10月27日晚八点档,由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独家冠名的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三期如期播出。由董卿主持,田沁鑫执导,倪大红、李光洁领衔舞台表演的《智取威虎山》,用演绎经典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进“林海雪原”,重温斗智斗勇的“智取威虎山”,再次领略“孤胆英雄”杨子荣的传奇人生。

《故事里的中国》特别邀请《林海雪原》小说作者曲波的女儿曲毳毳、扮演杨子荣的京剧大家童祥苓先生、杨子荣当年的战友高森老人和张道敬老人,以及杨子荣的亲属杨克武,共同讲述隐藏在历史深处的这位真实的战斗英雄。

图:主持人董卿在节目中对话《林海雪原》作者曲波之女 曲毳毳(左)

致敬经典,京剧大家童祥苓现场再唱经典桥段

1958年,上海京剧院把《林海雪原》搬上京剧舞台。1970年,京剧《智取威虎山》又被拍成了电影。京剧大家童祥苓先生同时在两部作品中扮演杨子荣,很多观众一看到他,那直上云霄的“穿林海,跨雪原”唱段仿佛就会在耳边响起。

在《故事里的中国》舞台上,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京剧表演艺术家童祥苓在节目现场再唱京剧电影《智取威虎山》经典桥段,童老一开嗓,中气十足,宝刀不老。他在节目中分享道,当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在七八月份最热的天儿穿着二十多斤的厚大衣,不但要表现出最冷的天气,还不能让汗冒出来。因为条件艰苦、任务繁重,一天能睡四个小时已经很不错了。

尚属首次倪大红、李光洁戏剧演绎《智取威虎山》

在2015年的电视剧版《林海雪原》中,李光洁、倪大红曾分饰过杨子荣和座山雕,但在戏剧舞台上合作尚属首次。此次再接挑战,李光洁试图进一步走进杨子荣的内心世界,“这是一个九死一生的任务,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我觉得他是有害怕的。但英雄和凡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英雄可以把这些情绪都克制住,然后再去完成他的任务。在新时代里我们该怎样去诠释这样一个英雄,该怎样让我们的观众了解那样一段历史,这是我们这一代文艺工作者肩负的责任。”

倪大红希望在这样一次重演经典的机会中,求一个完美:“我一定要告诉后代,我们能有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都是一代一代的像杨子荣这样的为我们付出生命的人所换来的。”

图:倪大红、李光洁在节目中领衔演绎《智取威虎山》

薪火相传泸州老窖用奋斗践行“杨子荣精神”

如今,“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杨子荣精神,薪火相传,早已成为中国精神的组成部分,也成为中国企业奋斗的精神写照。而作为《故事里的中国》独家冠名企业,泸州老窖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断践行这种敢于迎着困难和艰险向前的勇气和信念。

2012年起,在经历了“黄金十年”后,泸州老窖和所有白酒企业一样,都面临着周期性的深度调整和市场挑战。如何战胜挑战,重回稳健发展快车道,成为企业在当时的第一要务。在对行业形势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分析研判后,泸州老窖就像《智取威虎山》中的杨子荣一样,以过人的企业智慧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决心直面困难,并实施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

正是有了“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一般的精神,泸州老窖不断摸索创新,以消费者为核心,开展品牌清理,规范品牌管理,将优势资源向核心品牌集中,确定下了“双品牌”“三大品系”和“五大单品”的市场战略。

经过短短几年时间,泸州老窖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了企稳回升,重回快速发展通道,连续取得了白酒营收超越百亿、市值跨越千亿、体量规模超越历史最好水平等一系列关键性胜利,成功载入泸州老窖发展史册。

践行时代使命,泸州老窖讲好“中国故事”

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当中国与故事关联时,中国就不是一般的中国,故事也不是一般的故事。实际上,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被誉为“酒中泰斗、浓香鼻祖”的泸州老窖诞生发展,本身就是精彩的“中国故事”代表。它的诞生和传承,是中国人勤劳勇敢、乐于奉献、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沉淀;它的发展和壮大,又是新时代举国上下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奋斗拼搏、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写照。

新的时代,企业要有新的使命和担当,泸州老窖·国窖1573近年来一直以来致力于传承创新、传播弘扬优秀的中国文化。与央视《故事里的中国》携手,以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元素来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泸州老窖·国窖1573再次以创新的方式诠释了“让世界品味中国”的品牌主张,也再次彰显了作为优秀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