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斯琴格日乐《2019织谣》全国巡演10月20日唐山站

2019-09-25 11:10:1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织谣,就是把所有美丽的色彩编织在一起。为什么要编织在一起呢,因为我们国家有五十六个民族,我要把他们古老的民歌,用他们本民族的语言演唱,用最有律动的编曲编出来,传播到祖国的各地。"

  --斯琴格日乐

 

  斯琴格日乐出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蒙古族,歌手。2000年发行专辑《新世纪》,一举横扫了当年所有的最佳新人奖,后因她特有的高亢嗓音、创作才华、蒙族文化底蕴奠定了在中国摇滚界的较高地位,并曾在2001年至2004年,和2009年五次登上春晚舞台。

  2012年,斯琴格日乐在专辑《山泉》中,首次尝试运用蒙古语创作主打曲《山泉》,并将印度的西塔琴、苏格兰的风笛等等音乐元素和蒙古音乐相互融合,创作出了一种更加新颖的音乐形式。这种融合现代和民族的世界音乐风格音乐不仅能极好地保留民族音乐的原汁原味,而且大众的接受度也非常高。

  至此,斯琴格日乐开始对少数民族音乐的全新演绎产生极大兴趣,她发现这种融合出的带有律动的音乐,有利于更好地推广和传承少数民族音乐和文化。

  2016年开始,以民族音乐全新演绎为亮点的《织谣》系列两张专辑相继面世,《织谣》与《织谣II》收录了包括蒙古族、藏族、彝族、维吾尔族、达斡尔族、朝鲜族、满族、普米族、傈僳族等等十几个少数民族共20余首古老民歌。

  《织谣》首张专辑获得了被誉为"中国格莱美"的首届CMA大奖"最佳民族/民间演唱大奖" ,第二年,《织谣II》同样入围了该奖项。

 

  演出信息: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周日 19:30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唐山市 | 唐山大剧院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我们穿行于无数个交错的时空中,只为此时此刻相遇在这最好的宇宙。 苏有朋出道三十多年来,拥有歌手、演员、导演等多重身份,而观众和歌迷朋友们也在不同的平行时空一路陪...
2024-01-09 12:21:30
2024年1月7日,克刻冰冰猴《翻滚吧!音浪...
2024-01-08 15:09:46
别去追究太远的以后 我们彼此之间充盈的时光 情感的富有 都实实在在无需拼凑 她张碧晨,总有一首歌,陪你度过片刻人生。 尾号920灵感来自于一束深夜的车灯,成为夜归路上的...
2023-12-25 09:46:20
金曲天后A-Lin黄丽玲「A-LINK with PASSENGERS」巡回演唱会启动,天生歌姬携顶级制作开启10余城音乐旅程 太兴奋,筹备多时的演唱会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在每一个环节里...
2023-12-27 11:41:36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爱始终是你手中长长的线;载着我的想念,飞过了地平线;你温暖的笑脸还一如从前 2023年12月23日让我们和Bibi 周笔畅 一起,在北京继续「女大十八...
2023-12-27 11: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