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做家务的男人》魏爸魏妈夫妻齐心扛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2019-09-16 17:37:4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魏大勋的爸妈不是真正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夫妻。

      真正男主外、女主内的夫妻是丈夫在外挣钱、应酬,妻子全心维持家庭内部事物如孩子、父母、家务之类。

      是一种家庭有着明确分工的婚姻模式。

      当妻子如同丈夫一样在外挣钱,那么,再说男主外、女主内,就不再恰当了。

      我们国家长期以来,一直都是男主外女主内的婚姻模式。

      直到解放后新中国成立,毛主席说:妇女能顶半边天。

      从那以后,从家庭内部走出来的妇女就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到今年建国七十周年,咱们国家已经基本见不到完全依赖丈夫生存的女性了。

      女性走出家门、走进社会、走上社会的各个岗位,自食其力、自力更生、自强自立,不再依附男人生活,自己挣钱,自己养家、养孩子、养父母,如同男人一样。

      女人们开始挣钱,在外面需要做男人们一样的事,回到家,女人们仍然无法休息,因为她们还要继续做女人们持续了几千年的事——家庭内部事务。

      而男人们呢?

      他们同样挣钱,回到家,大部分中国男人往沙发上一摊,然后什么也不干,就坐着等女人们侍候了。


      为什么不做家务?

      习惯呗。

      没结婚前,妈妈从来不叫干家务。

      结婚后,老婆利利索索把家务全都干完了,不需要干。

      什么?主动帮着做家务?

      怎么可能,又不是好日子过够了。

      男人们不知道女人做家务累吗?

      知道。

      可是,他们没想过自己动手帮老婆一把。

      娶媳妇回家就是为了接着过有人照顾的好日子——这是很多男人的最真实的心理。

      而嫁人的中国女性们,则完全没有家务要与丈夫共同分摊的想法。


      中国女性的勤劳已经刻在了骨子里,看见活儿就做,看到家乱自觉就动手开始整理,惯着丈夫、也惯着儿子。

      “家里的活儿,也不需要多少体力,能做就做了,叫他干什么?”

      “他天天在外工作,压力大,回家了就让他歇歇呗。”

      “看他回家累得都不想动,哪里舍得他回家还累?”

      ……

      善良、体贴的中国女人们,很少想自己是不是累了、是不是需要休息。

      中国的女人,对于付出,从不吝啬,何况是对着自己的家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