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9月30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2019-09-10 11:26:3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我和我的祖国》海报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合执导,由《夺冠》、《回归》、《前夜》、《相遇》、《护航》、《北京你好》、《白昼流星》7个短片组合串联为一部电影。由徐峥、吴京、刘涛、马伊琍、杜江、朱一龙、王洛勇、高亚麟、惠英红、任达华、黄渤、张译、任素汐、张嘉译、周冬雨、彭昱畅、宋佳、佟丽娅、张子枫、雷佳音、韩东君、刘昊然、陈飞宇、江珊、田壮壮等人联合出演。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于2019年9月30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影片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夺冠
  《夺冠》单元由徐峥执导,徐峥、刘涛、吴京、马伊琍、张建亚、樊雨洁、韩昊霖等人主演,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

 

  回归
  《回归》单元由薛晓路执导,杜江、朱一龙、惠英红、高亚麟、王洛勇、任达华等人主演,主要讲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故事。

 

  前夜
  《前夜》单元由管虎执导,黄渤主演,主要讲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

 

  相遇
  《相遇》单元由张一白执导,张译、任素汐、张嘉译、周冬雨、彭昱畅等人主演,主要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

 

  护航
  《护航》单元由文牧野执导,宋佳、佟丽娅、张子枫、雷佳音、韩东君等人主演,主要讲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

 

  北京你好
  《北京你好》单元由宁浩执导,葛优、龚蓓苾、王东等人主演,主要讲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

 

  白昼流星
  《白昼流星》单元由陈凯歌执导,刘昊然、陈飞宇、江珊、田壮壮等人主演,主要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

  为了真实还原神舟十一号着陆的重大历史时刻,陈凯歌邀请到神舟十一号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参与电影拍摄。剧组做了真实的道具,不仅特种车辆、返回舱降落伞是实物,连片中两位航天员的宇航服亦是当年穿过的。陈凯歌调用戈壁滩工作车、道具车加上军车共百余辆,浩浩荡荡在戈壁上建起剧组。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电影《极限奇援》由雪村俞晴夫妇联袂执导,雪村、俞晴领衔主演,黄圣依、魏晨、王千源特别主演,林永...
2024-01-02 11:54:50
2023年12月26日 -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一部温馨且感人的电影《爸爸是外星人》即将全国上映,为观众带来一段关于父爱与成长的动人故事。由人气演员贾冰领衔主演,才华横溢的左小...
2023-12-27 16:47:10
《点心之路》是由蓝海瀚、王飞执导,王彦霖、赵小棠领衔主演,奚美娟特别主演,钟镇涛、郑繁星、王朱悦、赵滨、闫肃、蓝曼予主演的热血美食成长轻喜剧,该剧于2023年12月5...
2023-12-13 10:14:43
《黑土无言 》是由臧溪川执导,陈建斌、胡军、邓家佳领衔主演,史策、路宏、陈靖可主演、邢佳栋、姜宏波、侯长荣、杨雨潼、张逗逗特别出演的悬疑刑侦剧,于2024年1月10日在...
2024-01-04 1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