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吴晓刚执导的动画电影《江南》9月27日全国上映

2019-09-06 10:36:4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江南》海报

  《江南》是吴晓刚执导的动画电影,于2019年9月2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该片讲述了清末的上海,一个顽皮的弄堂少年阿榔阴差阳错进入江南制造局成为学徒,从而开始了他的精彩人生冒险。在师父陈铁寒的谆谆教导下,阿榔潜心学习机造技艺,逐渐成长为顶尖机匠,面对敌方间谍的不断纠缠,在自强不息与百折不挠中制造出了重要的国产军械。

  影片镜头进入到机器轰鸣的清末制造局,记录了主人公阿榔如何从一个调皮捣蛋、经常闯祸的弄堂少年,在师傅、师兄们的帮助下不断磨砺,逐渐成长为成熟精干、独当一面的顶尖机匠。在阿榔的青春岁月中,师傅陈铁寒的女儿玉兰和他一起走过。从小在制造局中长大的玉兰容貌秀丽,她被阿榔的才华和执着打动。无论前路怎样黑暗迷茫,玉兰始终陪伴在阿榔身边为他加油鼓劲。

  在导演吴晓刚看来,《江南》既是一部燃血少年志,更展现了中国民族工业的精神。“我们想用动漫这种唯美的表达方式,从历史里找到中国军工业从学习到自主研制的图强之路”。

  2019年7月,国产机械风动画电影《江南》亮相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同时由BEJ48演绎的主题曲MV也在展会期间正式发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江豚风时舞》是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由何祺担任制片人。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在鄱阳湖和长江交汇的石钟山所发生的传说故事,演绎从唐朝、明朝到现代县城所...
2024-01-02 12:22:11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
《鸣龙少年》是由丁黑执导,张若昀、黄尧领衔主演,王锵、徐若晗、李明德、张...
2023-12-13 10:32:42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