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做家务的男人》当急惊风汪苏泷遇到慢郎中尤长靖

2019-09-02 16:24:0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你习惯一分钟也不浪费。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

      脚步匆匆、说话时吐字又快又重、忙起来连早饭也来不及吃。


      没办法,上班赶时间,下班赶路程,回家赶家务活、辅导孩子家庭作业,睡觉前赶着洗漱。

      连睡觉也赶——赶紧睡着,才能保证睡眠时间,从而恢复一天消耗的精力,以备明天早起做饭、出门上班……

      忙、忙、忙!

      急!急!急!

      快!快!快!


      每一天,马不停蹄奔走在都市的街道上,为工作、为生活。

      不敢慢,与同事一起工作,大家相互协调,若一个环节慢下来,会耽误所有人的事儿。

      不能慢,大家都在奔跑,一慢就会掉队。


      都市中,盛产急惊风似的工作人群。

      一如出门时的汪苏泷,头脑里快速思索出门需要带上的所有的东西,手上也快速将所需要物件打理好。

      而如尤长靖一样的慢郎中,在今天的中国实在太少。


      慢悠悠地走、慢悠悠想出门要带什么、慢悠悠地游荡着慢悠悠地想——还有什么没带呢?

      拖拖拉拉、懒懒散散、慢慢腾腾、迷迷糊糊——实在是一种让人羡慕的生活状态。

      发个呆、奢侈地浪费一点时间、放空大脑什么也不想、停下脚步什么也不做,看着这样的尤长靖,突然明白了明明已经二十五岁的他看起来为什么像十八九岁,因为他心无挂碍,也因为他身无重负。

      没有压力,才能懒散;


      没有必须赶着做的工作,才能拖拉;

      没有背负沉重的贷款,才能悠闲地生活;

      因为万事不挂心,心里有满满的安全感,才可以放任自己迷糊着什么也不想。

      汪苏泷站在门前等了尤长靖半个小时,不急不催,这素质,这修养,也相当让人佩服与赞叹。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