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革命历史剧《伟大的转折》幕后花絮及角色介绍

2019-08-28 13:02:0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2018年9月26日,该剧片方在贵阳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12月26日,该剧正式在贵州开机。2019年1月19日,该剧在遵义举行新闻发布会;5月11日,该剧历时138天的拍摄在贵州遵义山盆镇杀青,拍摄阶段结束后,该剧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7月31日,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下发通知,宣布该剧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荐播出参考剧目。

  在松桃取景拍摄时,村民们拉起写着“欢迎红军回家”的横幅迎接剧组,自发筹资买了一头牛慰问剧组,再现了当年群众积极拥护红军的场景。在盘石镇当造村红石林景区进行取景拍摄时,当造村村民杀猪宰牛,为剧组送矿泉水、送水果、打糍粑等送到现场慰问剧组、参演官兵及全体工作人员。在拍摄雪地行军的戏份时所有演员赤脚穿草鞋在雪地上行走,零下十几度的天气,现场却没有一人逃跑或掉队。

  侯京健饰演毛泽东,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政府在江西瑞金成立,被选为主席。33年1月,被补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长征途中,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召开扩大会议(即遵义会议),被增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领导。

  许敏饰演周恩来,1931年12月,离开上海到中央革命根据地,先后任中央苏区中央局书记、工农红军总政治委员兼第一方面军总政治委员、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在遵义会议上,支持毛泽东的正确主张,对实际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与毛泽东和王稼祥为成员的三人军事指挥小组,亦称为“新三人团”,全权指挥红军作战。

  王韦智饰演朱德,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任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先后同毛泽东、周恩来一起指挥红军战胜了国民党军队对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四次大规模军事“围剿”。支持毛泽东的正确主张。长征途中同红四方面军领导人张国焘分裂共产党和红军活动进行了坚决的斗争。

  傅云昭饰演王稼祥,1933年4月,在第四次反“围剿”战争中负重伤。34年1月,在中共六届五中全会上被增选为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35年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上,王稼祥拥护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路线,再次被选为政治局委员。与毛泽东、周恩来一起组成中央三人军事指挥小组。

  吴佟饰演张闻天,在遵义会议上,拥护毛泽东的正确主张。根据毛泽东的意见作了批判“左”倾军事路线的报告,为会议的成功召开作出了贡献。1934年1月,在中共六届五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2月,在中华苏维埃二大上当选为中央政府人民委员会主席。1934年10月参加长征。

  张再新饰演刘伯承,在长征途中,每遇关键时刻,他总是亲临前线指挥,使大军安然渡江,他还组织了制取遵义、强渡大渡河、巧过少数民族区域等重大军事行动,为红军的长征立下了不朽的功绩。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
《画眉》是由曾晓欣执导,李国新编剧,彭小苒、刘学义、菅纫姿领衔主演,丁勇岱、孔琳、徐百慧特别主演,李欣泽、施予斐、刘梦儿、霍政谚、芮伟航、淳于珊珊主演的年代反特...
2023-12-13 09:45:15
《点心之路》是由蓝海瀚、王飞执导,王彦霖、赵小棠领衔主演,奚美娟特别主演,钟镇涛、郑繁星、王朱悦、赵滨、闫肃、蓝曼予主演的热血美食成长轻喜剧,该剧于2023年12月5...
2023-12-13 1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