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央视热播剧《特赦1959》幕后花絮及主要角色介绍

2019-08-20 11:42: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电视剧《特赦1959》讲述了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次特赦共释放反革命罪犯和刑事罪犯12082名、战犯33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故事 。

  媒体见面会上,张铎表示“该剧台词太多了,感觉演了一部戏像三部戏台词的剧”。陈雅斓为了更好的将中国的传统艺术展示给观众,还特地去拜访京韵大鼓传人学了一段时间的京韵大鼓。

  2018年11月,《特赦1959》在安徽芜湖正式开机,2019年2月全剧杀青,整个拍摄过程历时4个多月。在这4个月的拍摄时间内,剧组横跨北京,芜湖两地取景。除此之外,该剧还动用了上百名专业演员和上万多人群众演员。

  张铎饰演王英光,北京功德林管理所所长。文武双全,屡立战功。抗战结束后调往华北,从事敌工工作。开国之后,中央政府决定在各地设立关押战犯的管理所,王英接到命令担任北京功德林管理所所长,他带领一批官兵和战犯级国民党高级军官,入驻北京功德林,从此开始了长期在管理所工作的生涯。

  奚望饰演梁冬芳,功德林管理所医务室护士。父亲是解放军高级干部,后成为王英光女友。善良,单纯,活泼。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她的思想和行为方式,代表了新生政权温暖如春的一面。她的言行建立了最直观的形象,产生了最良好的影响。

  曹克难饰演贺春年,功德林管理所政委。此前他在野战军政治机关工作,理论水平较高。北平和平解放时,负责接管功德林,因此熟知功德林掌故。为人严谨,不苟言笑。办事认真,讲究原则。性格平稳,胸有成竹,喜怒不形于色。记忆超群,熟悉每个战犯的所有情况,几乎能记住他们的所有细节。

  高一玮饰演胡大树,功德林管理所副所长。爱憎分明,性格豪爽,不拘小节。曾经是作战部队干部,因为一次押解俘虏,和战俘工作结下不解之缘,但他自己并不喜欢这项工作。初入功德林时,曾经想方设法,调回老部队。后在王英光等人影响下,渐入佳境。

  孙仲秋饰演徐高平,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新闻记者。他走南闯北报道新中国的各项变化与发展,冲在社会主义新国家建设的最前沿,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希望。与王小花情投意合,两人走到一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闪一闪亮星星》是由陈小明、章攀执导,章攀、段余乐、王一超、陈小明担任编剧,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等主演的奇幻浪漫爱情片,该片定档2023年12月30日...
2023-12-24 12:09:16
要论2023年末最上头的甜剧,当属腾讯视频独播的新剧《很想很想你》,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同名小说,由檀健次、周也领衔主演。剧集融合配音、美食、音乐、国风文化等元素,讲...
2023-12-18 15:21:00
《养蜂人》是由大卫阿耶执导,科特维莫编剧,杰森斯坦森主演,杰瑞米艾恩斯、艾美拉韦尔兰普曼、鲍比纳德利、乔什哈切森参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在中国大陆、美国...
2024-01-02 12:09:13
12月20日晚,第四届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上汽大众威然之夜颁奖典礼在澳门永利皇宫隆重举行,现场揭晓各项大奖获奖名单,杨枫凭借《极寒之城》荣膺评委会最佳导演,备受...
2023-12-23 09:43:02
《大雨》是由不思凡编剧、执导并监制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孩子去寻找父亲的冒险故事。大龙湾中曾经沉没的戏鼓船出现,大谷子带着儿子馒头来到...
2024-01-02 12: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