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献给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2019-08-20 10:23: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海报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来,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展开,讲述了支月英老师“一生只为一事来”、为山村教育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

  穆婷婷饰演支月英,时年只有十九岁的南昌市进贤县姑娘,怀揣着支教乡村的教育理想,只身来到离家两百多公里,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女教师。在艰苦的环境下,成为了孩子们的指路明灯,为了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不断地创新教学方法,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与坚韧,成功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通过教育走出大山。

  谭凯饰演中年董大山,支月英老师的第一批学生中最淘气的孩子,支月英老师刚来到泥洋小学的时候,他处处和支老师作对,但是时间久了以后,通过一系列的事情,慢慢被支老师感化,变成了一个懂事好学的孩子。他考上大学走出了大山,最后成为了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之后为了报答支老师,帮助支老师保住了原本要拆除的,爱国华侨捐献的陈旧小学。

  巩汉林饰演董支书,支月英支教所在乡村的村支书,是董大山的父亲。为人朴实、善良、乐观,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大山里的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可是由于深山的条件实在太差、太苦,苦于现状却无力改变是他的真实写照,但是支月英老师的出现带给了他希望,他成为支月英老师教学理念的坚定支持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年会不能停!》由董润年编剧并导演,应萝佳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大鹏、白客、庄达菲领衔主演,王迅主演,孙艺洲友情出演,李乃文特邀出演。该片于2023年12月29日上映。 ...
2023-12-19 13:00:52
王宝强,是中国影视演员中十分特别的一位,他的表演之路,在中国电影行业中是难以复制的。在12月号结束的上汽大众威然之夜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颁奖盛典上,他凭借在电...
2023-12-25 13:48:10
《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是由中央电视台、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唐尧、马骋怡编剧,孔笙任总导演,孙墨龙、刘洪源导演,侯鸿亮担任总制片...
2024-01-06 1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