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幕后制作

2019-08-14 11:23: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徒手攀岩》中国大陆正式海报

  该片拍片计划始于2015年10月,到2016年春开始在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正式拍摄,最终花了约两年半的时间完成,影片制作周期长达807天。亚历克斯·霍诺德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和团队共同把岩壁分段拆解并集中讨论难点,不断进行带绳训练,并实地排除障碍的成功结果。通过多次失败的尝试,记录各种情况的变化,做足风险应对准备,最后再选择最合适的方案。

  导演金国威和伊丽莎白·柴·瓦萨赫伊是一对夫妻搭档,他们俩人都是攀岩爱好者。两人2015年合作拍摄了纪录片《攀登梅鲁峰》(Meru)。

  关于这部电影是否应该拍,一直有伦理问题在讨论。拍摄时保持极度清醒,维持对亚历克斯所做事情的一种中立态度,并让整个团队紧密合作,是金国威拍摄时所把握的原则,在拍摄过程中,金国威与其他剧组人员都远远观察着亚历克斯,不能喊开拍或停止,唯恐给登山者造成压力。为保证安全,整个剧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攀岩选手,所有工作人员在拍摄过程中都要冒着生命危险。

  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除了动用无人机和直升机之外,还有8名提前在岩壁各处等候拍摄亚历克斯攀爬画面的摄影师,在拍摄时,摄影师背负几十斤重的摄影器材和攀登装备挂在绳索上,随着拍摄需要快速上下绳索,需具备优秀体能和熟练的绳索操作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不能打扰影响亚历克斯。高空中的摄影师随着亚历克斯一起上升,有几百米的绳索需要打理,摄影师必须让绳索整洁地盘在身侧,任何失误都可能造成致命的后果,包括不小心掉落的镜头盖、不小心踢下的石头。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影视内容的传播与消费方式相继发生了深刻变革,同时,变革也带来数字版权管理的巨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
2023-12-22 16:40:52
《开心超人之时空营救》是开心超人联盟的第4部大电影,为全新二维和三维制作动画大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在星星球上伽罗的能量被神秘人吸走,小心超人...
2024-01-02 12:26:08
《凶案深处》是由李昱彤执导,马思超、刘怡潼领衔主演,姜卓君、高戈、葛鑫怡、郑英辰主演的刑侦悬疑网剧。该片于2023年12月8日在爱奇艺播出。 该剧讲述了马思超饰演的青年...
2023-12-13 10:27:55
《侦察英雄》是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黄澄澄、曹璐、上白、吕晓霖、杨帆等主演,宋佳伦等友情出演的抗美援朝电视剧。该剧于2024年1月9日在浙江卫视...
2024-01-06 1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