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美国纪录片《徒手攀岩》9月6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2019-08-14 11:15:5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徒手攀岩》中国大陆正式海报

  《徒手攀岩》是由金国威、伊丽莎白·柴·瓦萨赫伊联合执导的纪录片。该片于2018年8月31日在美国上映,于2019年9月6日在中国上映。

  该片记录了美国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Alex Honnold)2017年6月3日无辅助徒手攻克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3000英尺高的酋长岩(El Capitan)的全过程,共用时3小时56分钟。

  亚历克斯·霍诺德(Alex Honnold)不是一个好胜或寻求关注度的人,甚至一开始选择无保护攀岩,其实是因为不知道如何找人做搭档。在10岁第一次接触到攀岩后,他的父母一直默默支持着孩子的爱好:爸爸在地面拉绳索做保护,妈妈准备好饭菜迎接他每周训练归来。但上了伯克利大学后,霍诺德的父母离婚,而后父亲又不幸突发心脏病去世,于是成绩优异的霍诺德选择了直接从加州伯克利大学退学,进行一场孤独的旅行,攀岩成了困境的出口。

  霍诺德成长于酋长岩附近的萨克拉门托,他称自己从2009年就梦想着徒手攀登该巨石,此后尝试了1000多次,而徒手攀登酋长岩是自己的 “终极目标”。为此,他准备了一年半的时间,借助绳索攀爬过近60次酋长岩。他表示,自己这样做并非为了进行预演,而是反复尝试不同的岩点,研究攻克最难的区域。

  纪录片拍下了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及酋长岩的壮丽景色及霍诺德登顶的历史时刻。除此之外,片中还回顾了他怎样处理极限目标带来的生命风险,以及他如何追求卓越完美,从而在无绳索保护的情况下保证万无一失。

  纪录片也拍摄了霍诺德与女友的相处,他为创作新书在西雅图旅行时与女友相识。在第一次徒手攀登酋长岩失败后,女友担心他坠崖而死,却又充分给予支持和帮助。在成功登顶尝试之前,为了不影响霍诺德,女友驱车离开了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纪录片拍下了她流泪无措的时刻。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
《寒单》是由黄朝亮执导,胡宇威、郑人硕、杨贵媚、高捷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2019年1月23日在中国台湾上映,2024年1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寒单》以台东民俗炸寒单为背...
2023-12-24 12:16:11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张天启等联合...
2024-01-08 10:20:36
据悉《火影忍者》在优酷的版权于12月31日到期,目前优酷平台也在12月9日至12月31日开展了全集限免活动,这种直戳火影人内心的回馈形式真的很难不心动,开启冬日追番模式,一起...
2023-12-18 11:57:04
《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是由杭州童话大王影视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郑亚旗执导并编剧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3年12月3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舒克贝塔驾...
2023-12-11 11: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