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的幕后制作

2019-08-09 11:52:5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共同命运》海报

  《共同命运》制作历时两年,跨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行程约30万公里,克服了酷暑、寒冷、疾病、饥饿、语言、战乱、甚至民族差异等无处不在的障碍。拍摄了中国、西班牙、智利、约旦、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地不同人物的不同故事。影片主创团队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的资深电影、纪录片创作者组成,摄制团队总计300余人。

  两年间,《共同命运》记录下十余位人物的精彩故事。由于篇幅所限,团队最终选择了五位收录在电影当中,这些人物分别来自新疆、肯尼亚、约旦和西班牙。

  导演邓斐用镜头记录下了新疆喀什一个维吾尔族少年追寻篮球梦想的过程,帮助他完成了与偶像姚明的会面。25天时间,让邓斐意识到“篮球”在此情此景下已经不单单只是一项运动,而是成为了梦想的一种具象。

  剪辑指导朱琳一开始拿到素材有300多个小时,7至8个完整故事,最后一直精简到90分钟尽可能保留原汁原味故事风格的同时,做到情绪上的统一。

  影片剧组人员在欧洲西班牙第一次落脚,拍摄团队找到了多年来一直在昆卡当地开设造纸厂的老师傅,他本想关闭自己的工厂,但剧组带他来到了诞生于中国安徽地界内的造纸技术,让他看到如今中国这一行业的蓬勃发展,老师傅回到西班牙后,决定重新开店,继续收徒。

  负责《共同命运》肯尼亚部分拍摄的曲江涛面对很大困难。他要陪伴一名大山里的女孩前往首都内罗毕,为自己和同学们寻找一名美术老师。跟拍刚开始几天,学校就对剧组下了通牒,禁止他们继续拍摄,否则将强制女孩退学。此时,女孩的母亲主动提出帮助他们搞定学校、解决困难,整个团队也都被这种奇妙的“共命运”情绪所感染。

  2018年8月28日,“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首发国际版预告;8月31日,在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开,该片公布国际版海报;威尼斯时间9月2日晚7点,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场地丽都岛,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充满东方特色的国际推介会。

  2019年4月15日,发布一组“底色”版人物主题海报。这组海报将源自世界各地的平凡人物融入中国风水墨画面中,展现影片所蕴含的国际视野和东方神韵,同时奏响了普通人小梦想与大时代的交融;4月16日,该片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举行首场推介会。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要论2023年末最上头的甜剧,当属腾讯视频独播的新剧《很想很想你》,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同名小说,由檀健次、周也领衔主演。剧集融合配音、美食、音乐、国风文化等元素,讲...
2023-12-18 15:21:00
《你的约定》是由丁伟执导,高旻睿、欧畅、王丽云、娜仁花、王小虎主演的爱情、科幻、悬疑电影,2024年1月12日中国上映。 该片讲述姗姗(欧畅饰)是一名女小说家,她正在写...
2024-01-02 12:01:29